目前分類: │ 老骨頭好學日記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註:原本只是寄給同事的e-mail,沒想到引起廣大的迴響,想必許多人深受其害許久還不知道是作業系統的bug...

最近電腦換了Vista又出現excel問題,照以下步驟改了就OK啦,參考一下囉~~
 
注意 如果目前有工作表含有小計,必須先刪除小計再重新建立,才能讓修正程式生效。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台藝大修習一年多的視傳設計學分班,下學期不選課了,想暫時休息。

因為我決定不考在職專班了。
因為我無法週末整整兩天都在上課,
更別說早上八點就要到校。
而且我光是單趟車程就將近一小時。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去年我總共修了18個學分,基本設計、藝術概論、設計素描、色彩學、色彩計劃共五門課程。坦白說我只學了一點皮毛,尤其素描能力還是只停留在「幼幼班」(沒把作品放上來,太丟臉了啦 囧)。色彩學也沒學好,初階教的太輕鬆,進階給分夠嚴格(我只拿75分,抵免標準是80分~泣),以後一定要重修的。

新的一年,我只選了兩門課,打算下學期再加選「設計概論」。還好,我只修這兩門課,據說也是必點名、給分摳、皮要繃緊點兒!!

=造形原理=
1.造形的意義與內涵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007.3.15 寫于捷運車廂回家路上

今晚心靈受到重創。

連著兩星期畫人頭石膏像,今天居然和另外兩位同學被老師指正,說我們程度落後、原地踏步,然後當場示範速描一顆人頭。我深感五雷轟頂的滋味,腦袋一片空白。上星期打輪廓時,老師還誇我比例抓得很精準,這個星期卻說我畫太大了,且沒有用他教的「結構法」去畫。老師走開後,我拿起筆發呆好一會兒,我不知道該怎麼畫了,如果不是一把年紀,很想當場哭出來...太難過太難過了。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上網查了成績,超開心的啦~~~哈哈哈!!!

也許學分班給分有比較「沙必思」一點,但我可是很用心上課,作業也很認真作的喔,我認為很應該的啦。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7.1.17

我嘔心瀝血、熬夜無數個夜晚、花了三個禮拜時間整理的報告,竟然輕易的就被一台電腦打敗了。

這是藝術概論的期末報告,每個人找一位藝術家介紹其生平、創作理念、作品印證及心得。
1. 一份2000~3000字的書面報告
2. 精簡成一張A4大小的簡介,印給同學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節 奏
  「節奏」(又稱為「律動」或「韻律」)是指將畫面中的構成元素,根據前述各種形式原理,進行週期性的錯綜變化,能予人既有抑揚變化,又有和諧統一之感
  節奏的形式於音樂領域中最常發現,但於詩歌、舞蹈中也常見其應用,在美術作品中,透過形狀、色彩、線條的交替變化,也能在視覺上產生波動的運動感,隨而引發心理上或輕快、或激昂、或緩慢,或跳躍的情緒


這不是靈異照片喔!試著把快門放慢1~2秒就會有這種效果,但手還是要穩~^^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2006.11.14 基本設計

結束了「點、線、面」的課程,最近上的是「美的形式原理」,總共有十三種,分兩堂課介紹。其實不是什麼深奧難懂的原理,在日常生活中是隨處可見的;經過老師的講解配合圖片說明,我發現自己過去拍的照片中,某些構圖即是符合這些形式的,只是自己不知道。但從另一方面來講,並非不符合這些形式的圖樣就「不美」!這些形式原理只是「基礎、基本原則」,初學者從中學習如何運用這些原理,去創作或去欣賞,不斷地經驗累積之後,再從中去突破、創新,建立屬於個人的風格及審美觀。

因為上課的時候只有抄重點,沒有完整寫下來,所以下列的文字說明是在網上找的。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2006.9.21

以往印象中素描教室多半在陰暗潮溼的地下室,整排日光燈照射下,每個人臉色慘白,氣氛頗詭異:p。台藝大的素描教室讓我完全改觀了!雖然一樣在地下室,但室內空間寬敞明亮,木質地板,收放人頭像及畫架的木頭櫃,一派藝文氣息;一邊牆角堆置了圓板凳,上課時大家就自己搬椅子隨便坐。

更好的是,教室外是中庭咖啡吧,如果能早點來學校,可以坐在這用餐,還有電視牆可看,這樣的環境會不會太幸福了啊!!(大心)可惜學校實在太遠了,我大概是無福消受.....(泣)

究竟「設計素描」與「素描」有何不同?老師解釋「重點在於『設計』,是必須經過思考,畫出來的東西能讓普羅大眾接受並認同的,才可稱之設計素描。」不是自己畫爽就可以的啦~這樣一講大家馬上豁然開朗,對這門課先有了正確的認知。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6.9.19

開學了。
5:30下班搭公車-捷運-公車抵達學校,領了學生證迷了一小段路才找到教室(大樓入口開在很奇怪的地方)。第一堂是「色彩學」,依照慣例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藉此了解學生的程度到哪,該從哪裡教起;陸續聽見幾位同學是慕名跨系來的,老師本身又是攝影出身,非常興奮(應該可以學到不少好東西吧^^),所以自願擔任副班代,希望以後能多向老師請教攝影相關的問題。

下課十分鐘去洗手間,哇塞~果然是視傳系啦,整面牆壁貼上繽紛色彩馬賽克磁磚,環境整潔乾淨,每間廁所間接打光,設計感十足,我還以為來到百貨公司了!(教室部份就還是一般的教室囉,有的還用傳統黑板。)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趁著等資料的空檔打這篇文:P)

報名之前我在網上找了許多推廣進修的資料,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什麼「學分班」、「非學分班」,學分班又分「八十學分班」和「學士學分班」,看得我眼花撩亂 @@

本來想解釋一下它們的差別,但打沒幾行我自己都看得很亂,好複雜喔~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再發問吧。

台北的藝術大學只有兩家,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沒有我想唸的科系,所以只能選板橋的台灣藝術大學(板橋離我家好遙遠>_<),科系很豐富喔,共有四個學院: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自去年實現了到愛爾蘭看U2演唱會的心願,我想也該回學校進修充電了;但想到往後幾年可能無法出國,所以今年5月發狠請了兩個禮拜假去捷克,算是閉關之前打個鎮靜劑,讓體內的玩樂因子可以安分守己一點。(可能嗎?)

曾經非常猶豫要唸什麼科系,第一個想到的是外文,家人也很贊同;老爸說不管學什麼一定要有「專長」、一個自己專精的強項,他覺得我應該要進修英文,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例如翻譯)。我喜愛英文的原因有兩個:音樂和電影。我超愛《刺激1995》這部電影,還買了它的原文小說和看電影學英文CD,希望有一天能完全看懂。(不過到現在英文還是沒啥長進:p)

比起外文,我還有個更想唸的科系,就是藝術類的相關科系。小時候還沒上幼稚園就很喜歡畫畫,上了小學之後,最喜歡上美勞課,將來的志願要當漫畫家。高中聯考雖然英文92分,但因為數理太爛考不到學校;考高職英文拿了滿分(感謝我國三的英文老師^^),其他科目分數也不錯,上第一志願北士商沒問題,而且有我最想唸的廣告設計科。但是考量當時家裏的經濟壓力,家人也認為唸藝術的沒有「錢」途又花錢,我最後選擇了國貿。而我最好的死黨考上竹師公費美術系,現在是小學老師,每天和一群既天使又魔鬼的小孩玩耍。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