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 奏
  「節奏」(又稱為「律動」或「韻律」)是指將畫面中的構成元素,根據前述各種形式原理,進行週期性的錯綜變化,能予人既有抑揚變化,又有和諧統一之感
  節奏的形式於音樂領域中最常發現,但於詩歌、舞蹈中也常見其應用,在美術作品中,透過形狀、色彩、線條的交替變化,也能在視覺上產生波動的運動感,隨而引發心理上或輕快、或激昂、或緩慢,或跳躍的情緒


這不是靈異照片喔!試著把快門放慢1~2秒就會有這種效果,但手還是要穩~^^


統 一
  「統一」是指在一幅複雜的畫面中,尋找一個各部分的共通點,以之來統率畫面,使畫面不致於七零八落、散漫無章。不論美術作品中使用了前述一種或一種以上的形式原理,都必須顧及使畫面趨於統一的重要性。
  具有變化性的作品,視覺效果必較為豐富,如果缺乏變化,則畫面將流於呆板,但若僅顧及變化,畫面又將失之紊亂。因此,於安排畫面時,一則宜以多樣的變化來充實畫;二則應以 「寓變化於統一」的手法來觀照全局,統整畫面


成群的天鵝看起來好像很雜亂,其實在色調上是統一的,全是白色!與結冰的湖面和遠景相輔相相成。


單純
  簡化或擷取單純的一面,應用得當可以有強化視覺、凸顯主題的效果,常用於商業攝影(產品的拍攝)。




骨骼
  多半是概念的,可以影響基本型的形狀,也可分割空間;在自然界中最鮮明的例子如蜂巢、蜘蛛網。


整個空間被一截截的切割,加強了視覺。


放射
  常見的自然現象,具規律性、多面性對稱、強調作用、強烈的視覺效果、吸引人注意。


除了放射,亦有漸層(由遠至近)及反覆(牆上的圓點)的效果。


空間
  一般稱為「矛盾的空間」、「不合理的空間」,原理是在平面上表現三維空間的矛盾性,造成眼睛的錯視,表現為非現實的無理圖形,具正面性、負面性、平面性,幻覺、曖昧、不合理。


這張是在網路上抓的,找了好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