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5 寫于捷運車廂回家路上

今晚心靈受到重創。

連著兩星期畫人頭石膏像,今天居然和另外兩位同學被老師指正,說我們程度落後、原地踏步,然後當場示範速描一顆人頭。我深感五雷轟頂的滋味,腦袋一片空白。上星期打輪廓時,老師還誇我比例抓得很精準,這個星期卻說我畫太大了,且沒有用他教的「結構法」去畫。老師走開後,我拿起筆發呆好一會兒,我不知道該怎麼畫了,如果不是一把年紀,很想當場哭出來...太難過太難過了。

老師後來也指正另一位國畫很優的大姐(祖字輩啦),他說「有挫折才會有進步」、「如果你一直認為自己很會畫、畫的很好,那永遠不會進步」。老師不在意我們畫的好不好、像不像,而是有沒有用「方法」去畫,有沒有把「畫(素描)的方法」學起來。是啊,我常常畫到後來就自顧自的畫(多少是以前畫漫畫習慣了),今天被老師這麼一激,我會更努力。

只是今晚,我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