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ke house

其實會看這部片是個意外。那天本來要看Keroro軍曹卡通,我還作好要和一群小鬼看電影的心理準備,但、是!微風國賓竟然只放映到下午5點,莫名奇妙!呃,那就看這個吧,雖然已看過韓文原版《觸不到的戀人》,但基努李維加珊卓布拉克是非常吸引人的組合呀!^^

果然沒讓我失望,整部片都讓人覺得很舒服。不管是夢幻到不行的玻璃屋Lake House,還是影像構圖的精緻,甚至兩人的穿著打扮都相當具有時尚品味(珊卓的每套服裝都棒呆了,基哥當然也是帥到不行);還有音樂,很喜歡片中每一段音樂,即使沒有一首是我熟悉的,旋律聽過可能就忘記的,但在劇情中都出現的恰當適宜,輕柔地襯托出主角的心境,不喧賓奪主。

兩人的內心刻劃其實也很有深度。女方的寂寞來自父親的去世和前一段不適合的戀情;男方的孤獨來自父親埋首工作棄家人不顧,編劇很聰明的不在這裡大作文章,而是著重在兩人往後對人生的態度。很明顯可以看出,女方比較悲觀,男方比較積極,一旦遇到挫折,女方就會放棄,但男方會更極力爭取。所以當我看到珊卓拒絕和基努通信後,旋即和前男友復合,覺得合理可接受,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都很可能作同樣選擇,不為什麼,只求安定。基努則因為自小沒有親情依靠(指父子關係),更加渴望家庭的溫暖,所以當他認定珊卓是他的人生伴侶時,無論如何都全力以赴,堅持等待到最後一刻。基努在劇中自然平實的演技,刻意壓低改變說話腔調,兩人絕佳的默契,激盪出令人怦然心動的火花。

如果說《觸不到的戀人》是純愛版,那《跳越時空的情書》就是成人版,有考量到現實層面,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寫照。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珊卓在小酒館對醫院同事吐露心聲,完整的字句我忘了,她說,眼前有個真實的對象她不要,但「對一個見不到面只通信的筆友,她卻想全心全意的付出去愛」,這是多麼寂寞的人才會說出的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