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指

The Ring Finger
原著:日本/小川洋子
國別:英國/法國/德國
語言:法語
片長:100分鐘
導演:蒂安貝唐 ( Diane Bertrand )
演員:馬克巴貝 ( Marc Barbe )、斯坦奇艾塞克 ( Stipe Erceg )、歐嘉柯瑞蘭寇 ( Olga Kurylenko )

劇情簡介:
正值芳華的女孩,在汽水工廠的一場意外後,失去了無名指指尖,不得已只好辭去工作,離開家鄉,到海港小鎮找尋新的工作。無意間她找到一份「忘情實驗室」的助理工作,這個忘情實驗室,幫助客人忘掉過去痛苦的回憶,並把客人的「個人珍藏」製作成標本,永久保存起來。看著這些滿懷愛意上門的客人,女孩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與神秘男醫生的互動也越來越密切。

她漸漸察覺她對醫生有份觸動情慾、難以割捨的愛慕之情,似乎就是從她收下一雙鮮紅色高跟鞋的那天開始,高跟鞋漸漸地牽制著她的行動,強烈的慾望也慢慢侵蝕著她的靈魂…

以上來源:KingNet電影台
===========================

與其說它是一部情慾電影,不如說它是一部充滿各種慾望的電影。

也許那真的是一雙具有魔力的紅鞋,讓女助理穿上之後就無法也不願擺脫,或者說那是一種催眠機制,讓女助理一步步掉入早已算計好的陷阱。藉由紅鞋,宣示標本室主人與助理之間佔有/被佔有的關係,無關乎愛情。標本室主人的動機,也許幫客戶製作標本只是用來掩飾偽裝,那些上門應徵的女孩們才是真正的獵物。

最有浪漫情懷的部份,就是女助理和船工之間的互動。他們雖然共用一個旅館房間,但女助理清晨出門上班的時間,就是船工晚班收工的時間,彼此各自佔據白天與黑夜,沒有肢體上的觸碰,甚至沒有開口,只有在短暫重疊的時刻,眼神流轉,曖昧不已。

電影配樂相當動人,女主唱貝斯吉本(英倫搖滾樂團「Portishead波提斯黑」)充滿磁性、慵懶迷離的唱腔,沈醉其中的我彷彿也走進了忘情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