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illian的網站多了一些討論英文的文章,我覺得挺有意思
經過同意後選了三篇放在這裏,各位看完也說說你的看法喔~~^^

(以下是按文章出現順序)

英文有什麼了不起?(純抱怨,歡迎附和)

我真是受夠了,這已經是第N次,把學英文當作是全民運動來搞,把會說英文當作LV包包,難道英文說不好就是一百塊地攤貨?有氣質的女生還不是一樣可以把地攤穿成名牌?(比較常發生的還是反過來的情形啦...)我會發出這樣的抱怨,實在是下面這個現象...

某天去逛街,一對異國情侶經過,老外男磯哩瓜拉說個不停,老中女只是禁聲不敢說話,埋下疑點。
又一天去逛百貨,一對異國情侶經過,老外男還是繼續機哩瓜拉,老中女仍然禁聲不語,頂多Yes Yes OK OK幾句,令我懷疑他們平常怎麼溝通...
又一天去租DVD,一對異國情侶在挑片,老外男講得天花亂墜,老中女仍然不捧場,只敢靜靜點頭,沒有吭聲,好,這是怎樣,沒必要這麼順從吧?

之後每一次我發現異國情侶,都跟我跟馬克杯的情形超級不同,男的狂講,女的安靜,一個女生順從就算了,怎麼全部跟老外在一起的女生都裝文靜不說話?那個老外都已經在講到沒口水了(不過這些老外幾乎都沒啥神經,自顧自的講個不停,不是自戀狂就是患了英文老師症),想了好久我終於想通...

那些女生明明會講英文,在公共場合裝不會啦!爲什麼?因為怕別人會偷偷給她打分數!為什麼自己人要這樣看扁自己人啊?每次我們馬克杯去逛街還是擠電梯,都照樣大拉拉講個不停(兩個人本來就愛講話),我才不管我在講什麼文,英文跟台語一樣都是第二語言,台灣本來就是雙語國家啊...

奉勸想跟老外在一起的人,不論男女,都不要把英文當作什麼詭異的東西,就想像你在追一個只會講客家話的女生,或一個只會講布農族語的男生,你是為了追她/他才勉強自己用外語嘛...;也請已經跟老外在一起的人,不論男女,不要為了面子而不跟愛人溝通,我真的很討厭那些自顧自說個不停的老外嘴臉,請為我們亞洲女性說點話嘛...

關於英文之另一不爽

出處: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2514825.shtml <=文章已刪除的樣子..

報告中指出,全美語托兒所大行其道,就是市場導向衍生的結果,有些托兒所一味聘用外籍教師,採用進口教材,安排大量才藝課等,忽略幼兒教育真正需求,以致有些幼兒就連「母語」也說不好。

一名參與評鑑的人員透露,他有一次到某托兒所評鑑,用中文點名,好幾個幼兒可能父母和老師平常只叫他們的英文名字,聽到自己的中文姓名,竟然不知道在叫誰,必須靠保育員從旁提示才如夢初醒。
------------------------------------------------------------------------
最近對學英文這種風氣真是越來越不爽,整個國家的觀念不正確,也許是過渡到先進國家的必經過程。首先,我在國外沒看過英文講得爛而不敢開口的歐洲人,青年旅館的德國人法國人等等,英文實在是...(馬克快被這些德國人搞瘋了:吉利安,如果你英文那麼爛,我們很難成為男女朋友喔...),還是超愛講。

其次,全英語教育的幼稚園?英文說得好又有何用,談話的人文內容呢?有幾個學生能寫出正常的敘事文(我是說中文喔)。用中文都沒什麼內容了,你能期待妳的孩子用英文說話會有什麼內容?我自己也是到四年前才第一次能跟老外說三分鐘以上的話,英文學習根本不用早,只是這些父母愛現的心態令人懷疑。

先愛上了,什麼都好談

果然這社會對學英文、崇洋心態積怨已久啊...不會英文的人討厭英文,更討厭用英文好壓人的人,會英文的人把事情搞得像登天難一樣,讓身邊的人倒胃口。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英文好,每次聽到有人說誰誰誰英文好,我就覺得這根本就是反諷,表示你聽得出來這傢伙根本不是英文母語者。托福考高分沾沾自喜者,更令人翻白眼,因為老外都知道托福難度其實就跟我們高中中文小考差不多,沒有人會拿滿分來自豪。(那些打著托福滿分的補教班名師其實都在偷笑,因為滿分根本不難)

所以有老外說我英文好,我都會給他白眼。(馬克杯從來沒說過勒...很好很好)我沒出國唸過書,也沒交過老外男友(馬克杯乃生平第一個男友啦),英文全是靠翻譯工作打基礎,再加上我超愛聽&看國外名人八卦,所以有人問我怎麼學英文,我都會說:真心喜歡英文的人,想學好擋都擋不住,根本不用出國or找老外一對一,電視(工作背景音樂是CNN)網路(最愛上歐普拉抓影音擋)資源多得很,只要先喜歡上用英文寫成的東西,可以是八卦,可以是國家地理雜誌,一切都變簡單了,其實這跟愛情沒什麼不一樣,只要愛上了,平凡也會變天仙。

台北卡內基酒吧的情形只是說明了,有多少台灣女生願意獻身只為交老外男友把英文學好,雖然方法錯誤,但精神可嘉(那些老外大多真的很"老"...)。還是奉勸大家把英文搞好,再來追自己喜歡的外國男生/女生才是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