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6 更新

020

Peryu 魔女(魔人 + 才女)和我最喜歡的作品《政治門神》合照。

這次個展的主題是「剪紙」,元素包含金錢、性、傳統思想、符號學等。之前看她放在網誌上的作品就很嚇了,實際看到真是...太厲害了、好厲害呀!(她怎麼有耐性剪這麼複雜的東東?:p)後來吃飯的時候,她拿了好幾本在大陸買的相關書籍給我看,她對剪紙可是很認真的喔!雖然展出件數不多,都蠻有意思的,大致介紹如下:

008

「門神的職責,是保衛一家門戶的平安,而屋內人的品行操守,則不在議題討論範圍內。
黨派間的角力,在惡質的政治文化下,無所謂了所謂正義公理,而成為一昧攻訐對方的口水戰場。
於是許多的政治人物,成為自己黨派的門神,熟於攻防,卻忘了自己原應盡的責任。
『愛台灣』的真摯澎湃,漸漸變得滑稽可笑了起來。」
元素:門神、競選宣傳、愛台灣


002

這一組六個框,框上白色剪字其實是「中華民國國歌 by 火星文」,框底的照片是建物加 Cosplay 的合成照。
火星文:(對照上圖由右至左)
3ㄇj1,5ㄉㄙㄓ。1ㄐㄇㄍ,1ㄐdㄊ。
ㄗ2d4,ㄟㄇㄑㄈ。ㄙYAㄈc,j14ㄘ。
4ㄑ4u,bcbㄓ。1c1ㄉ,ㄍㄘ4ㄓ。
中譯: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017

《加官進錢》這個構圖很像一對豬眼睛加上豬鼻子啊 (^oo^)


012

這個作品是《招男進寶》,我對「招男」兩字沒好感,自動踢出鏡頭了~哈哈!


022

這件很有意思啦,跟 Peryu 的工作有關係,它的造型是一間空心小木屋,照片上排列的圖案是用一種雷射印刷機器「燒上去」的,依時間長短呈現不同色調變化。

023

每個小圖代表不同個性的小孩,有動作慢的像烏龜的小孩、活像長了八隻手愛東摸西摸的小孩、趴趴走停不下來的過動小孩、像木頭人毫無反應的小孩、集各種邪惡於一身的惡魔小孩,還有被這些小孩逼到抓狂吶喊的自己...

006

想親自去看的要快囉,展期到 3/29 這個星期四,晚上約八點開始撤場。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提醒您這些作品都是 Peryu 努力的心血,請勿任意抄襲、下載、轉貼!




peryu個展


2007.3.22 原文
我的國中麻吉 Peryu 終於舉辦她生平第一次個展,取名也完完全全是她的風格-人要夠怪才能想出這種名字。:p

自從國中畢業後,見面機會減少許多,後來她去新竹唸美術系,更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究竟她的藝術細胞進化到什麼程度,我非常期待,也推薦給大家呵。

這個週末會去瞧瞧,照片後補囉 ^^

展期:2007.3.16~3.29
地點:lost 藝文空間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99巷11號B1(或從新生南路的清真寺巷子進去左轉)
   週二至週日2:00pm-10:00pm;週一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