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強打著這部是繼《阿瑪迪斯》之後,又一描寫音樂天才生平的傳記電影。看完首映後,我覺得比起《阿》還差遠了。:p

首先是100分鐘片長實在太短了,劇情也只著重在他後期暴怒反覆無常的性格和其作品,但我也想看那個寫出《月光》、《給愛麗絲》有溫柔一面的貝多芬,也想看到遭受耳疾之苦、掙扎恐懼憎恨的貝多芬啊!片頭那段賦格曲頗有詩意,影像也很美,但可惜片末貝多芬創造出賦格曲時,我已經忘記片頭的音樂和影像了,如果能重覆一小段達到前後呼應,應該比較好吧。

飾演安娜的德國氣質女星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之前看她演出《特洛伊》、《第三者》、《國家寶藏》都沒什麼問題(因為不太需要演技?),但到這部就很明顯的有問題。她演出的只是一位很稱職的抄譜員,而不是一位「想要成為作曲家」的抄譜員,我沒有感受到安娜應有的強烈企圖心;而最能表現演技的第九號樂章公演會上,她的神韻和手勢也只是流於表面,不如演貝多分的艾德哈里斯(Ed Harris);這樣也許過於嚴苛,但我以為安娜得是能和貝多芬相抗衡的角色。

好啦,上述只是演技的部份,我還是很看好黛安,她有的是機會磨鍊。

目前我看過的音樂電影,還是《阿瑪迪斯 Amadeus》和《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最讚最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