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YB_cover_packshot

睽違五年,U2終於在今年3月2日-我的生日-在英國首發新專輯【No Line on the Horizon 消失的地平線】,真是好大一份禮啊!XD

首支單曲《Get on Your Boots》延續上一張的《Vertigo》、上上張的《Elevation》,曲風動感澎湃、熱情洋溢,還似乎加了一點拉丁味兒;又是一首很容易引起共鳴的開場歌。不過有些難過的是,Bono唱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顯然年紀真的大了。這幾年明顯感受他的音色變細變尖,當然是不可能再像年輕時那般恣意狂嚎;年初在歐巴馬就職典禮上,U2壓軸演出當年向馬丁路德.金恩博士致敬的《Pride(In The Name of Love)》(連結是80年代演唱會版本),我真是看的驚心動魄-好幾次Bono差點就要破音啦-嚇數偶了~~

我本來一直在等這次新專輯隨後的全球巡演,決定再看一次。但是當我看完官網上的《Get on Your Boots》完整版MV(現在好像要會員才能看了,請上youtube找吧)之後,我整個傻眼...背景走蒙太奇的華麗拼貼風格,又安排一位超級辣妹在團員背後不停地搔首弄姿;如此層層疊疊的繁複影像,到底是要看U2還是看背景啊?到底是要聽歌還是看辣妹啊?(怒)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這支MV,完全不是我熟悉的U2風格(但現在是了)。唉,這種誇張華麗的玩意兒讓年輕人去搞嘛,U2何必淌這渾水。為了拉攏年輕人?為了商業考量?為了證明自己還年輕?不,我們不需要那些炫耀的外衣和特效;身為一個死忠歌迷如我,只是想好好的聽一首好歌,如此而已。

如果U2看的懂中文,應該會很$#%&@...好佳在今天我看到這支live MV,太讚了!就是要這樣才對啦!
這才是正港U2風格!!



更多訊息請看U2官網 http://www.u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