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快餐店
黑道快餐店 I Always Wanted to Be a Gangster
山繆班切崔特 Samuel Benchetrit
法French│2007│35mm│B&W│113min
2008日舞影展世界電影最佳編劇
小混混法蘭克閒晃進一家小餐店,盯上了服務生蘇西。蘇西很快就發現此人來者不善,不過非但沒有顯露出恐懼或警戒,反而透露自己都想搶這家店的意圖…電影套用影迷熟悉的黑白默片、西部片、黑幫電影等經典模式,洋溢對昆汀塔倫提諾拼貼結構及荒謬對白的作者手筆,甚至溢出對郭力斯馬基、賈木許的諧仿,流暢優游於不同類型之間,卻蘊含驚人的爆發力,黑色喜劇的嶄新境界!
(以上出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沿襲昆汀塔倫提諾【追殺比爾 Kill Bill】劇情拼接模式,本片拆成五個段落,部分的「結果」在前段出現,部分的「原因」在後段出現,每段故事都和咖啡館有所牽連,看到最後就能瞭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黑白影像配上輕鬆愉快的音樂,有無厘頭的對白,有莞爾一笑的趣味;但是,也就只有這樣了。我邊看都能邊猜到劇情走向、笑點會出現的時機,整部片沒有意外的爆點,沒有突然的驚喜;坦白說,除了黑白影像把女主角的美襯托的格外迷人之外,這部片讓我蠻失望的,太溫和太柔軟啦,比起塔倫提諾還差的遠了,只能算是一部溫馨小品。觀眾票選只給3分。

想看黑色喜劇可以去看【開麥拉驚魂 Tropic Thunder】,比這部好看好笑、音樂更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