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數位單眼相機(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已經粉久了~最近終於要付諸行動
如何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DSLR不是件容易的事
選購DSLR等於是一種投資
除了機身固定之外,鏡頭是可以更換的
不同焦段的鏡頭、特殊鏡頭如微距、廣角、魚眼、望遠等等
還有週邊配件如閃光燈、把手、腳架、防潮箱,林林總總
一組好的閃光燈動輒上萬
一顆好的鏡頭身價往往比機身還嚇人(機身約三萬起跳)
有人笑說這是個錢坑、一條不歸路,玩家們只會不停的把錢砸下去:p
而幾乎各家的鏡頭都有自訂的規格,不能互用
所以一旦選了C牌就不能用N牌,除非從頭買起(聽起來很可怕吧kk...)

搜集各方資料的結果,剩下Canon和Nikon這兩個大廠
Canon 350D     Nikon 70s
  Canon 350D                   Nikon D70s

這兩台各有所長,讓我猶豫了很久很久...
最後,我選了Nikon D70s這台,理由有三個:
1.賣到缺貨,今天打去問總經銷”今天開始進貨了”^^ya (愈是買不到就愈想要啊:p)
2.我最喜愛的攝影家王啟瑞,就是用這台拍出那些仙境般的照片 (個人偏好)
3.DSLR前輩Patrick也用這台,我不懂可以問他 (對啥都不懂的菜鳥很重要)

今晚臨時把Patrick約出來,請他把相機帶來給我看
親身去體驗機身的觸感,精妙的機械結構,炮筒似的鏡頭,結實的重量
試拍了一兩張,那個快門聲...喔實在太銷魂了呀~~>_<
成像更是不用說了,perfect!!
不只是這樣,Patrick還畫圖解說光學基本原理、與快門/光圈之間的關係...
不愧是待在研發部門的專業人員
我真是非常幸運遇到貴人哪^^

這一兩天就會買了,到時再好好發表一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