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003.04.26

期盼已久的拉拉山之旅終於到了,之前來了個哥吉拉颱風差點不能成行。

台北出發到達大溪石門水庫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我們從楓林步道走進去,馬上感受到光合作用釋放出的新鮮氧氣,滿佈四周的芬香;雖然有些煞風景我還是拿出防蚊液塗塗抹抹,沒辦法呀… ^_^

出了步道是一段上坡路,在沒有任何遮蔽下頂著大太陽,接近中午空氣開始沸騰。站在洩洪道往下看,河床有些地方已經乾沽。大夥在涼亭休息一下準備去<大溪湖畔>,但是沒有人知道確切位置在哪(sorry~功課沒作足)。到服務中心詢問,她們非常熱心,用立體模型指引我們看,又放了水庫歷史投影片,不過大家太餓沒看完就走了。

<大溪湖畔>外觀沒有照片上好看,有一點舊,進去之後卻不同,用心佈置過蠻有氣氛。我們點的套餐有無錫排骨、咖哩雞、佛跳牆,覺得很畸型在這麼西式的地方幹嘛有那麼中式的菜?後來發現套餐的飲料不能替換補差額、二奶咖啡必須單點…哇咧~觀光景點都是這樣,坑錢不嫌多嗎!

從B1移到1樓喝飲料,風景美多了。我還是點了杯二奶咖啡…(我來就是要喝到它呀!!)結果口味不怎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也許是心理作用哈。餐廳外頭有油桐花樹,現在正是它的季節,不過礙於行程我們吃完就上路往復興鄉。沿途還是能看到許多油桐花,不過在一片綠意中看起來很像發霉白菌…|||

第二站是小烏來瀑布,因貌似烏來而得名。車子停在最上頭,必須自己走路(爬)下去,這是最難走的一段;崎嶇陡峭、路徑狹小又潮濕,一會往上一會往下,可怕的是回去要按原路走>_< 中間經過幾座小吊橋,照相休息又繼續走…終於到了!瀑布本身並不特別壯觀,是搭配前方的紅色涼亭和石橋才襯托出它的美麗。我們捲起褲管就衝下去,水質清涼。

回程我們決定直接去今晚的住宿點-福緣山莊用餐,出發時間約下午4點多。車程要一個半小時,途中走錯路到爺亨,我居然沒馬上發現(地圖看了幾百次,真是豬!)不禁悲從中來,因為…當時尿急啊……真糗斃了我~~

走到拉拉山派出所的岔路不知方向,後來山莊的鍾先生開吉普車接應我們(順道接其他客人)。天色已暗,而且路愈走愈隱密,如果沒帶路恐怕找不到咧!

派出所是在半山腰,但山莊卻在谷底深處,我看方圓十里可能都沒住戶,的確非常適合隱居。夜色下的山莊非常美麗,紅瓦白身的木造小屋,暈黃的路燈,石階和小池磄,鍾生先夫婦的熱情招待,感覺好親切好溫馨~~

終於見到鼎鼎大名的CoCo,果真是……好一條獅子狗啊!全身毛茸茸的,該多的地方多、該膨的地方膨、該皺的地方皺,臉上擠成一團真是給他超級可愛!還有一隻在網站上沒看到的大狼狗Michael,通常這種狗樣子都兇神惡剎的,可是Michael的感覺是非常可愛,我還跟牠握手呢!

看到我們住的黎園木屋更棒!通舖擺設整潔,沒有木頭的潮濕味、沒有蚊子(這才是重點)!太好了!!放了行李我們上樓準備用餐(樓上是交誼廳及用餐處,與樓下不相通),每個人都餓壞了,期待著會有什麼樣的菜色,沒想到是驚喜連連哪~先是開胃菜小黃瓜切絲佐沙拉煎水餃皮,然後是一道道客家口味鹹豬肉、豆醬伴苦瓜、日本深海鯖魚、山藥炒甜椒、炒筍絲、明日月雞湯(山藥雞肉湯)、水果,加上鍾先生自製的櫻桃酒,真是太感動太幸福了~~

晚上不到10點大夥全掛了~進入甜美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