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uring Love

影片年份:2004
片  長:100分
原著小說:Enduring Love(中文版《愛無可忍》
導演:羅傑米契爾(Roger Michell)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珊曼莎摩頓(Samantha Morton)
   萊斯伊凡斯(Rhys Ifans)
   比爾奈伊(Bill Nighy)

劇情:
空氣中滿溢著鄉間氣息,妝點一個完美的假日求婚午後,喬(丹尼爾克雷格飾)準備好鮮花、香檳和訂婚戒指,正和女友克萊兒(珊曼莎摩頓飾)徜徉在藍天綠草之際,遠處竟飄來一個失控的鮮紅熱氣球、驚慌失措的男孩,和一名竭力想拉住熱氣球的男子。喬和三位見義勇為的路人齊奔過去,然而卻控制不住因強風而再度升起的熱氣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終至墜落……

重回現實,喬的腦海中始終無法抹去意外發生的畫面,他責怪自己鬆手造成這次意外,心中的懊悔與內疚揮之不去,良心備受煎熬,女友的貼心陪伴仍然於事無補。正當喬努力忘卻這段痛苦回憶之際,當時一起參與救援的阿德(萊斯伊凡斯飾)卻突然造訪,並暗示喬是造成意外的兇手。

喬刻意避開阿德,但他卻不斷出現在喬的日常生活中,因為在那場墜落意外中,阿德對喬有了微妙的感覺……

一觸即發的愛,讓人忍無可忍,喬決定自己將這紛亂的生活,親手做個徹底了斷。

以上來源及圖片:KingNet電影台

整部片彌漫著詭異的氣息。明明可以拍成灑狗血的驚悚片,導演卻刻意淡化所有情緒。開場的紅氣球失控意外,一群人掛在空中向下俯瞰,這一幕拍得美妙動人。喬和克萊兒被塑造成相敬如賓的理性情侶,阿德與喬兩人之間的曖昧不明(我差點以為喬最後會出櫃:P);阿德不斷煽動喬的同性層面,克萊兒則是冷眼旁觀,喬夾在一男一女間猶豫不決,三人的關係錯綜複雜,壓抑到最後一次爆發。

克萊兒的職業是藝術工作者,她做過許多臉部雕塑,喬問她為何從不做他的,她的回答很有意思,

你是我最親密的人,我無法做你,因為我必須檢視你的內心,而我不想這麼做。

也許再怎麼親密的關係也要保持適當距離,一旦徹底看透了對方,結果可能是難以接受的,也無法再愛下去了。

三位主演員中我最注意演阿德的萊斯伊凡斯(下圖),他可是在《人魔崛起》中那個讓人心底發麻的壞蛋頭子喔,但在本片他扮相邋遢、天真敏感脆弱,演技180度大轉變。片尾字幕拉起後不要急著走,場景又悄悄帶到某處看護所,大難不死的阿德專注地寫信,然後不經意抬起頭給了個意味深長的微笑....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呀~~XD

Enduring Love_Rhys Ifans

Enduring Love_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