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週又2天
當我知道這個畫面是出自哪一段場景時,哇...很勁爆喔!




鬱悶的心情最適合來寫這篇感想。(我又感冒了)

在共產執政最後一年的羅馬尼亞,女學生嘉碧塔不小心懷孕了,而墮胎是違法行為,她只能尋求室友歐蒂莉亞及密醫的幫忙,一切都得小心翼翼。

但是非常狀況外的嘉碧塔小姐從頭到尾都是狀況外。她沒有作好訂房確認,沒有遵守密醫的規定,沒有帶到最重要的塑膠布,沒有告訴歐蒂莉亞必要時她得犧牲自己被密醫上。嘉碧塔小姐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別人的快樂上,她就像溫室裏的花朵、受到驚嚇的小花栗鼠,只要擺出一副淚眼汪汪的樣子,就會有人來幫她擦屁股。

為好友兩肋插刀的歐蒂莉亞,好不容易搞定嘉碧塔小姐的事,旋即又趕赴男友母親的生日餐會,但是她哪有心情一同歡樂?長達數分鐘的一鏡到底,餐桌上的歐蒂莉亞無視身邊的喧鬧不休,靈魂出竅般地冷眼目空一切;然後和男友關在房間大吵一架。可憐的歐蒂莉亞,不但賠上自己的身體,也賠掉自己的感情。

不舒服。整部片從頭到尾都讓我不舒服。不僅僅是劇情的黑暗令人不舒服,寫實的手持攝影也讓我不時頭暈反胃,坐在戲院的兩小時,好像跟著歐蒂莉亞折騰了一整天那般漫長。當我看到最後兩人坐在飯店的餐廳,嘉碧塔小姐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真想對她大吼「去吃大便吧妳!」

交到好朋友帶你上天堂,交到壞朋友拖你下地獄。

(這部片非常棒,但請先作好心理準備。)


相關介紹:cinema-critique周星星電影評論
     《4月3週又2天》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