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嬤嬤

2004.10.23
今天下午不知怎樣小灰精神特好,一下玩滾輪,一下鑽來鑽去,跟牠四目相對的時候正好牠站著,就這樣對看很久,牠兩隻前腳都沒放下來喔,我心裏一直唸:怎麼你都不痠啊,可惡!僵持不下的當兒,突然心生一計,右手伸出食指在牠頭頂上畫圈圈,起初牠不鳥我,後來慢慢跟著我的手指轉動,就在手指畫到牠頭頂後方時牠”終於”失去重心倒下去四腳朝天!!可能是腦羞成怒了,牠叫個不停,是咬牙切齒的那種喔~爬起來之後又站起來對我的手指齜牙裂嘴,真是氣壞了吧~~哈哈!樣子好可愛喔^^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mo桌布
2004.10.22
小白跟老爸現在混得可熟了呢~牠很習慣呆在大大的手掌裏不動,溫溫的很舒服,有時候就這麼睡一下午。如果把牠放在地毯上,繞了一圈之後都會爬回老爸盤坐的雙腿,然後趴在大腿靠近腰部的地方定住不動,好像那裡是最安全的避風港。老爸會跟小白聊天喔!而小白會用大大的眼睛看著老爸,用眼神回答。最近的主題是這樣的:

老爸:小白~給你招個女婿好不好
小白:…………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隔天早上,老爸去堤防找了一個地方安葬小小,後來的鼠鼠也葬在同一處。有一段時間,我們考慮要不要繼續養,後來還是又養黃金鼠,覺得這已經養成習慣,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後來我們統稱鼠鼠叫”嬤嬤”,是因為叫老鼠不好聽,而”嬤嬤”原本是個無意義的發語詞,覺得很可愛就這麼用了。第二次養的黃金嬤’叮叮’也壽終正寢後,我們決定要養別的蒼鼠,在寵物店看了很久選擇銀狐,銀狐比加卡利安&老公公溫馴,動作也不會太快,而且適合群居(才怪,店員唬我),我們選了兩隻同性別的銀狐,但是懶得再想名字了,就依毛色叫小白&小灰。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小開始養的嬤嬤都有共同的絕技-打哈欠&伸懶腰,看過貓伸懶腰吧,就是那個樣子,身體拉直後還會把一隻前腳伸起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有其主必有其嬤嗎?哈哈~~銀狐嬤還有一個絕技-四腳朝天裝死,有機會照到相片再po上來囉!!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到大家裏養過很多寵物,有貓、狗、鳥、烏龜、魚、兔子、天筑鼠、黃金鼠,到最後覺得養鼠鼠最方便好整理又好玩(有互動嘛~),老爸也屬老鼠,就不必解釋有多投緣了唄!

真正跟鼠鼠建立深刻感情的是一隻叫’小小’的黃金鼠,牠是公的,而且一直保持’童子之身’嗯!大概是從2-3個月大開始養,起初不熟也被牠咬過幾口,後來熟悉了牠會拿捏力道,只會輕輕咬,而且牠很乖很聽話,放在手上玩都不會亂動,也不會隨意大小便。冬天家裏炒栗子的時候,會帶牠出來庭院曬太陽,放牠在麻布袋上玩耍;不過牠最喜歡在屋子裏閒晃探險,平時動作遲緩這時跑得跟飛一樣,有時一逛就半天囉~^^

2年多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小小明顯老了,毛稀沒有光澤,動作變得更慢沒有精神,比較怕冷。有一天老爸把小小放在外面的冰箱,牠居然不小心摔到地上,有幾秒鐘老爸以為牠不行了,但是後來牠慢慢有了動靜爬起來,可是背部有明顯的隆起,行動有些受阻,可是牠似乎不以為意,晚上帶牠去看醫生,只是打了一針營養劑也沒其他辦法。那時是冬天,回家後牠躲進窩裏睡覺,我們幫牠點了小燈,後來發現不對勁,用毛巾包著牠用吹風機輕吹給牠溫暖,老爸還用手指幫牠按摩心臟,但是這次牠真的不行了,我不知道牠有沒有受到身體的病痛,但牠走時的樣子蠻安詳的。我們把牠放在空的衛生紙盒,唸往生咒迴向給牠。那個晚上我一直哭,心裏很捨不得…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ung_Fu
用一個週末的時間去電影院看了一遍粵語一遍國語,有多瘋?火雲邪神那麼瘋!^^
一直以來都很喜愛星爺的電影,但我還不算是超級星迷,說到最喜歡演員時也不會第一個想到他。

但每次看電視有轉到他的片子時都會接著看,不管是從頭看、從中間看、從片尾看,也不管那部片子已經看了幾十遍,星爺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影本開頭的音樂就非常觸動人心,有種風雨欲襲的窒息感。大陸名導馮小剛客串演出的鱷魚幫先來個下馬威,然後帶出斧頭幫的千軍萬人氣勢,「少林足球」守門員鬼影擒拿手四師兄這回演出大反派琛哥,殺人前跳支舞先,簡直優異(優美的詭異)到不行啊~cool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