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room

「布葩是一朵只在夜間綻放的花,只有醒著的人才能聞到她的香氣。」

上週末很猶豫要看韓國的《卸屍宴》還是泰國的《609猛鬼套房》,幸好還是選了泰國片,度過了一個又驚又嚇又爆笑的夜晚。

女主角布葩所住的公寓大樓一直讓我想到《功夫》的「豬籠城寨」,房客各式各樣,有搞嬉哈的死大學生、虛有其表的唬爛神棍、退休的人妖理髮師、超會搶戲的雜貨店耍寶父子檔,女房東的惡霸樣也有幾分包租婆的影子。女主角被抛棄後由愛生恨變成了厲鬼,警察法師神父都趕不走她,房客一個個被嚇跑,剩下女房東獨守空樓。雖然過程很惡搞無厘頭,但有一段是女主角重現她被抛棄的那晚,因墮胎血流不止,身心交瘁的死去,淒厲的哭聲傳進每個人的耳裏,那種孤單無助的絕望實在令人感傷。這一段表現的非、常、好。

男主角後來良心發現回來找女主角,但不知道她已死去,兩人度過一段親密時光,直到男主角又忍不住在外偷吃,女主角遂展開報復行動。其實都是很老梗的劇情,結局的逆轉也是有跡可尋,但我竟然沒有猜到(哈,結局我很喜歡)。看了這麼多部泰國片,還是不習慣泰語發音,有些很恐怖的地方會變得很好笑,尤其那對父子檔的對罵,「白痴、笨蛋、混蛋」這些發音都超級好笑,我想我會繼續支持泰國鬼片吧!^^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