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

可憐的孩子害你受苦了。

大概一個月前,我把布丁送給住家附近的小女孩,上週六她跑來說布丁在流血,我請她連籠子整個拿過來檢查一下,過幾天再還她。結果是布丁左後腿的腫瘤破了(洞很大,碰到就流血),帶去動物醫院馬上開刀。醫師照標準程序說明,會有麻醉的風險要簽切結書,傷口會較大。腫瘤切除後還是有可能再長,形成的原因很多,但既使作了病理切片知道原因也沒什麼幫助,因為鼠類體形太小不像貓狗能做化療之類的處理。最後問了費用,開刀3500,還要另加醫藥費,毫不遲疑的點頭了,只要能停止布丁的痛苦花再多錢我都願意。

去醫院來回的路上,我很難過也很自責。其實把他送出去之前我就發現那顆腫瘤了,但我沒有理會以為沒關係。再次看到布丁的時候竟然瘦了一大圈,小女孩說布丁去到她家就不太吃東西了,發現他怪怪的已經有一個禮拜了,而且有一晚他一直在叫,我想那應該就是痛到受不了了吧。以我家飼養多年的經驗,老鼠除非是很痛很痛才會表現出來,否則一切看來都很正常。我完全沒有生那孩子的氣也不怪她,因為她真的關心布丁,發現情況不對還會來跟我講,只是因為沒經驗延誤了一些時間,換作有的孩子根本就不管死活了吧。隔天下午她又來問我布丁如何,我說:「他的情況不太好,昨天去醫院那裡開刀了(她聽到整個大驚的表情),我想拿回來養,而且他需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等過陣子妳再來看他好嗎?」她沒說話只是點了頭,神情很落莫的騎腳踏車走了。事後回想我應該再說些安慰她的話,我沒怪她,布丁這樣不是她的錯。

當晚再去醫院接布丁回家後,馬上換到較大舒適的籠子,整個放進裝了小燈泡的紙箱。布丁左腿的毛都剃光露出細到快折斷的腳,跟身體不成比例,傷口上混著像是乾掉的血漬和縫線,看到他的傷口心都揪起來了,真寧願痛的是我。麻醉劑還沒完全退掉走路搖晃,還好胃口不錯,接下來四小時他都是睡醒吃、吃了再睡。我這才能夠安心去睡覺。

昨天一整天燈泡還是開著,大部份時間也都在睡覺,中間有吃東西。晚上用金碘幫他消毒傷口,再用小針滴藥餵他,到目前為止狀況都不錯。也是到了今天心情穩定了我才能打出這篇文。剛剛和爸爸幫他消毒餵藥、放回籠子觀察了一下,今天精神又更好些,咬了一會兒鐵欄杆,還用開過刀的左腿往身上抓癢,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布丁,加油喔。這次我一定會陪你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