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標題下的真是老梗是不是!)

夏都的沙灘真不是蓋的!!

十月份的恆春半島,有陽光有涼風,天氣剛剛好。
三天的時間,我去了恆春市區、車城、保力社區、出火、滿州、佳樂水、萬里桐、山海、白砂、墾丁大街。
腦海中不時播放電影裏的歌曲:

『我會聆聽浪花,讓風吹過頭髮...』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隨著現實中景點與景點間的移動,記憶中的電影場景也跟著一幕幕轉換。這是阿嘉家、那是茂伯家、接下來要去友子奶奶家。雖然電影帶來的參觀熱潮攪動了在地人的生活,尤其是那些原本默默無名的單純住家或商店,也讓他們動起商業腦筋,製作景點導覽地圖、週邊商品販賣、收起參觀費等等,這些動機行徑都直率坦白的很可愛。劇情裏的角色們根本就是在地人的縮影嘛,你說我怎能不莞爾小魏導演的用心,怎會不甘願地掏出錢包呢!

OK,就算你根本對電影本身沒有興趣,你還是該去那些場景走走看看。車城香火鼎盛的福安宮,有我童年記憶中鄉下味道的保力社區,出火經滿州直達佳樂水沿途的風光明媚,萬里桐和山海沉靜的小漁港,有著綿密柔軟貝殼細沙、猶如世外桃源的白砂(聽說現在很多人知道,但我去時人很少);國境之南不是只有恆春和墾丁而已。

還等什麼,趕快出發吧!

茂伯的家

阿嘉躲雨的柑仔店

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這裡可以浮潛和潛水

海角七號_0091



完整照片:2008@國境之南.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