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ff_01_img0509.jpg

D. 作品印證《2001太空漫遊》

以其簡鍊的影像構圖和極少的對白、古典音樂、大膽細膩的想像力,創作出這部追溯遠古、預言未來的科幻史詩,影響了後來的《星際大戰》、《銀翼殺手》等科幻電影。

全片片長134分鐘,片頭與片尾的20多分鐘完全沒有對白。對白約只佔全片的40分鐘,其餘皆由影像、聲音、音樂結合,尤其劇情轉折處更是。音樂部份主要採用兩首古典樂,開場及結尾的理察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Also sprach Zarathustra》帶出壯闊磅礡、石破天驚的氣勢;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The Blue Danube》則為進入太空時代揭幕,譜出繽紛華麗的圓舞曲。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ubrick.leica.jpg

A. 簡介

1928年7月26日生於美國紐約,祖先是來自奧匈的猶太移民。年輕時的庫柏力克曾任紐約《Look》雜誌攝影工作,1951年開始拍攝電影,也時常擔任製片、剪接、攝影、音效等工作;同時他也是西洋棋高手。總共拍攝13部電影,每一部都是不同題材、風格各異,他特別觀注在人性的探討、核武及戰爭,其經典代表作為科幻三部曲《奇愛博士》、《2001太空漫遊》、《發條橘子》。

B. 時代背景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ttle Dieter
剛獲救時體重只剩38公斤

《小小迪特想要飛》Little Dieter Needs to Fly

德國/1997年/80 分鐘/彩色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wards_end_painting poster

將近20年前還是國中生的我,因為超愛<�沉默的羔羊>而且超迷演人魔醫生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所以去看了他隔年演出的<�此情可問天 Howards End>改編英國文學名著,片中充滿上流階級的隱諱詞語矯揉造作和爾虞我詐,情感交流也是;那時年紀小當然有看沒懂覺得很悶。沒想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再見大螢幕,終於能夠體會這部影片的優美動人之處。片中的艾瑪湯普遜美麗又善解人意,處在代表舊傳統價值觀的丈夫與代表自由奔放忠於做自己的妹妹之間,以她的溫柔睿智解決一次又一次的衝突危機,並最終讓她的夫家成員心服口服地把Howards End送給她。

Emma and Vanessa

這Howards End是安東尼去世妻子(凡妮莎雷格烈芙)從小出生長大繼承的郊區莊園,她生命的最後時光和艾瑪非常交心以致於臨終彌留之際寫下要把房子送給艾瑪的字句,而這遺囑被安東尼及其子女刻意隱瞞銷毀。之後安東尼也許是抱著愧疚想彌補的心情接近艾瑪,從而發現她的良善愛上她。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acai 5_好友版ally

冠羽、阿仰,

真的很高興,冥冥中的緣份讓我和阿婆認識兩位,讓我們去到花蓮有舒適的地方住,有美味的食物吃,有人情的溫暖呵護著。我每次休兩三天連假的時候,同事第一個就會問:又要去花蓮?這兩年到花蓮的次數真是數不清了,變成我的第二個家。從一開始單純羨慕你們在地深耕、默默堅持理想的生活方式,到實際瞭解箇中的艱辛難易之處後,雖然一度打消我也想移民花蓮的念頭,卻也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往後該朝哪個方向走。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希望今年...
福慧增長
財運亨通
身體健康
學會開手排車(帥氣的倒車入庫)
至少寫完一個遊記系列(捷克?九寨溝?倫敦?:P)
家裏買房子!!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國免申根簽證相關修法案已於12/22日正式刊登於歐盟公報,依據歐盟規定,法案於歐盟公報刊登之日起,20天後正式生效實施,因此自2011年1月11日起,台灣護照持有者將不需簽證即可進入歐盟進行短期停留。但若您要停留或學習在歐盟超過三個月以上,或是希望工作,你仍需申請會員國簽證,如有任何會員國簽證相關疑問,請聯絡各會員國在台辦事處。

免簽35個國家,分別為:
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義大利、希臘、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馬爾他、斯洛維尼亞、瑞士、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普勒斯、梵蒂岡、摩納哥、安道爾、列之敦斯登、聖馬力諾、丹麥屬格陵蘭、丹麥屬法羅群島。
(其餘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克羅埃西亞、科索沃共和國、蒙特內哥羅、塞爾維亞共和國皆須辦理簽證!)

歐盟申根免簽常問問題與答案,摘於下: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丁

可憐的孩子害你受苦了。

大概一個月前,我把布丁送給住家附近的小女孩,上週六她跑來說布丁在流血,我請她連籠子整個拿過來檢查一下,過幾天再還她。結果是布丁左後腿的腫瘤破了(洞很大,碰到就流血),帶去動物醫院馬上開刀。醫師照標準程序說明,會有麻醉的風險要簽切結書,傷口會較大。腫瘤切除後還是有可能再長,形成的原因很多,但既使作了病理切片知道原因也沒什麼幫助,因為鼠類體形太小不像貓狗能做化療之類的處理。最後問了費用,開刀3500,還要另加醫藥費,毫不遲疑的點頭了,只要能停止布丁的痛苦花再多錢我都願意。

去醫院來回的路上,我很難過也很自責。其實把他送出去之前我就發現那顆腫瘤了,但我沒有理會以為沒關係。再次看到布丁的時候竟然瘦了一大圈,小女孩說布丁去到她家就不太吃東西了,發現他怪怪的已經有一個禮拜了,而且有一晚他一直在叫,我想那應該就是痛到受不了了吧。以我家飼養多年的經驗,老鼠除非是很痛很痛才會表現出來,否則一切看來都很正常。我完全沒有生那孩子的氣也不怪她,因為她真的關心布丁,發現情況不對還會來跟我講,只是因為沒經驗延誤了一些時間,換作有的孩子根本就不管死活了吧。隔天下午她又來問我布丁如何,我說:「他的情況不太好,昨天去醫院那裡開刀了(她聽到整個大驚的表情),我想拿回來養,而且他需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等過陣子妳再來看他好嗎?」她沒說話只是點了頭,神情很落莫的騎腳踏車走了。事後回想我應該再說些安慰她的話,我沒怪她,布丁這樣不是她的錯。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今年依然是強片滾滾,感覺好像沒有去年及前年那麼吸引人,當然這和個人喜好有關啦。今年不想再跑十幾場累趴,不想排了很久又劃位劃很久(ibon不要當機拜託)這次精簡到只排十部。當然,還是預留了幾張空白套票以備不時之需及神秘場。(笑)

鬼店
鬼店 The Shining
史丹利庫柏力克
美國│1980│DCP│Color│146分
原因:官網放的預告片不夠過癮,這個透露更多。等了幾年終於等到大螢幕(這句話每次看影展都會出現)且是重新修復數位版,實在太興奮太high心啦!儘管家裏就有DVD也看過好幾次(第一次因不習慣節奏太慢看到睡著),實在等不及體驗大螢幕帶來的視覺美學震撼,當然更不能錯過「近距離」欣賞傑柯尼克遜(Jack Nicholson)的精采演技,可以說這部片沒有他的話是成不了經典的!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出國打工度假,除了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之外,又多了德國新選擇,外交部11日宣布德國成為台灣第5個、歐洲第1個青年打工度假計畫國家,目前只有200個名額,有興趣的話可上德國在台協會網站了解詳情。另外,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12日)進一步表示,外交部還會繼續洽商更多先進國家讓台灣青年前往打工度假。

外交部在11日與德國完成聯合聲明的簽署,成為台灣第1個歐洲打工度假國家,雙方同意對符合規定的申請者核發一年效期的打工度假簽證,實施第1年的名額暫定為200名,雖然可依需要來協商調整額度,但是依照今年加拿大開放申請數小時後即告額滿的情況來看,有興趣的年輕朋友手腳要快。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12日進一步表示,打工度假新增德國,可增加台灣青年的國際歷練,外交部還會持續積極與其他先進國家進行磋商。章計平說:『(原音)相信透過這樣的外交作為,能具體增進我們的青年到德國,增加國際的經驗與歷練,增進我們人民的福利,這樣的作為我們感到非常地高興。』

有意前往德國打工度假的18至30歲年輕朋友,可以上網進入德國在台協會的網站,了解詳細的申請須知與應備文件;另一方面,德國打工簽證申請工作天數大約需要1個月時間,簽證費用為60歐元。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