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的陽台看出去,是一座大大的中庭,景觀雖稱不上美麗,倒也整齊乾淨。





  這棟大樓到底有多新?繼續往下看囉~~


  門房外的長廊,維持一貫的白色,門房的漆色沒記錯的話是深藍色 :p

  每層樓從公設(樓梯、電梯)要進入個人住戶必經的「大門」,牆上的氣窗離我拍照的位置有一段距離,但採光設計做得非常好,不必開燈(我沒打閃光喔)。



  電梯內是很摩登的金屬質感,不過太暗了拍不起來,還有貼心設計一個置物架。


  連信箱也是白色的喔,而且保持得很乾淨,不會看到塞得亂七八糟的傳單或信件。


  想不到吧!內部設計走冷色調的大樓,外觀居然是「粉色系」的喔!!

  整棟都是粉紅色的!而且只有這棟是「新的、粉紅色的」大樓,周遭的大樓都很老舊了,對比之強烈,讓我們以為找錯地方了哩。

  大樓附近都是住宅區,晚上很安靜,出入的人不會太複雜,至少我們沒看到醉漢什麼的。更好的是,大樓出去左轉就有一堆商店,有超市、銀行、咖啡廳(可付費上網)、藥局,對自助旅行者真是太方便了!






  這麼棒的公寓,交通方式也很方便,從IKEA公寓搭No.136公車大約4站,在地鐵綠A線Flora站下車,就可以搭地鐵到市中心。如果有時間可以逛一下Flora站的超大Shopping Mall,絕對可以逛到腳軟的地方。



  地圖應該很清楚了。,第一次去時,先搭地鐵到綠A線Flora站(右下角),然後走到公車站牌(Shopping Mall側邊斜坡處)搭No.136公車,大概坐4站(依圖上的紅色虛線行駛),在Rohacova這站下車,走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粉紅色建築(紅色田字處)。布拉格公車都開到蠻晚的,還有夜間公車,所以不用擔心。

  如果有在公寓煮東西不想留下廚餘垃圾,打包好隔天帶去公車站牌,斜對角就有一個大型垃圾筒。

  公寓管理人Frank是個年輕的金髮帥哥,熱心親切,他的英文也很流利,提供我們許多有用的資訊,一些簡單的捷文(最後我只記得「謝謝」^^),甚至很認真幫我想哪裡可能有在修行李箱,記得嗎?我們的大行李箱在第一天輪子就報銷了。Frank在登記住房資料時,把我的國籍誤寫成”China”,我告訴他是”Taiwan”,他馬上很嚴正誠懇地向我道歉,這樣的尊重實在很令人感動。
  
  除了這間IKEA公寓,還有其他布拉格公寓,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也許是私人經營知名度不高的關係,他們同時也透過Mary's Prague旅行社招攬旅客。最後,Rohacova是我偷懶的英文打字,正確的捷文是”Roháčova”喔!


Rohacova Apartment
Rohacova 37, Prague 3
Tel: (+420) 777 963 385
網址: IKEA公寓自己的網站 
http://www.pragueresidences.com
   Mary's Prage旅行社 http://www.marys.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