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總共修了18個學分,基本設計、藝術概論、設計素描、色彩學、色彩計劃共五門課程。坦白說我只學了一點皮毛,尤其素描能力還是只停留在「幼幼班」(沒把作品放上來,太丟臉了啦 囧)。色彩學也沒學好,初階教的太輕鬆,進階給分夠嚴格(我只拿75分,抵免標準是80分~泣),以後一定要重修的。

新的一年,我只選了兩門課,打算下學期再加選「設計概論」。還好,我只修這兩門課,據說也是必點名、給分摳、皮要繃緊點兒!!

=造形原理=
1.造形的意義與內涵
2.造形的形成與發展
3.造形的本質與要素
4.造形的知覺與心理
5.造形的形式與美感

看不懂吧?我也看不懂。簡單說就是認識各種基本形、立體概念,再加以融會貫通。舉例說就是當你看到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能夠馬上畫出它解開後的平面圖,此為基本功之一。


=美術史=
中國美術史:
1.原始文化與史前藝術
2.商周玉器
3.商周青銅器
4.商周陶器與骨器
5.楚文化與楚美術
6.秦漢時期雕刻與工藝
7.漢代漆畫、壁畫與帛畫
8.漢代畫像石與畫像磚
9.魏晉南北朝繪畫與雕刻工藝
10.南北朝佛教美術
11.隋唐繪畫
12.隋唐雕刻與工藝
13.五代繪畫
14.宋代繪畫
15.宋元雕刻與工藝
16.明清繪畫
17.明清雕刻與工藝

本學期教中國美術史,下學期則是西洋美術史。因為先修過藝術概論了,對這門課程不但不排斥還蠻喜歡期待的說。套句前輩peryu的話「當你搞懂整個美術史的來龍去脈起承轉合之後,豈只是一個爽字能形容的!」

(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