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捷克遊記了(汗...)。

  我一定會持續寫出捷克遊記,只是無法保證何時才會寫完就是了;這樣也好,反正我接下來的日子也不太可能長途旅行,就用這些回憶抒發心情吧。(這句話以後會一直出現 :p)

  這回介紹的是我們在布拉格待了兩晚的公寓Rohacova Apartment(註1),Rohacova是路名,是他們的命名習慣,好記好認,正確的捷語發音很難唸,我都叫它「IKEA公寓」(註2),顧名思義,它內部所有的傢俱、餐具、裝飾品,全部都是IKEA。我並不是IKEA迷,但是第一次在網站上看到它的照片就愛死了,好清爽好有家的感覺喔!白色基底和原木地板,素色沙發搭配淺綠色抱枕和地毯,本來應該是很簡潔的北歐風,放了兩張南洋風味的藤椅之後,馬上就有悠閒渡假的感覺。











  除了整個擺設賞心悅目之外,空間的處理也很高明。我們多半忌諱屋內有樑有柱,但這間公寓巧妙利用它作出一個迷你吧台,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哩。



  剛剛介紹的是起居室部份,其實我們一進入公寓是個小小的玄關,一邊是崁入式衣櫃,一邊是分離式廁所和浴室(只有淋浴,但空間超大)。也許你有注意到,公寓不只乾淨清爽,而且很「新」!是的,IKEA公寓所在的大樓整棟是新蓋的,周遭生活機能完善,我對這間公寓真是超滿意的啦!下篇會繼續介紹公寓附近的商家和交通方式。

  補充:浴室備有毛巾浴巾,水果香味沐浴精和洗髮精,溫和柔順很好用,沒有吹風機。餐具幾乎都有,刀叉杯盤、大小鍋碗、冰箱、微波爐、電熱水壺、甚至還有烤鬆餅機(神奇吧),洗碗精也是水果香味。電視有架設第四台,不過還是比不上我們的五花八門啦。

  註1:我們當初是透過當地旅行社訂房,網頁上的名稱是Rohacova Apartment;而公寓本身其實也有網站直銷,取名是Apartment-Zizkov
  註2:捷克人發音IKEA的”I”是雙母音[ai]




Rohacova Apartment
Rohacova 37, Prague 3
Tel: (+420) 777 963 385
網址: IKEA公寓自己的網站 http://www.pragueresidences.com
   Mary's Prage旅行社 http://www.marys.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