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有很多名目,補過酷雄生日,補過七夕,第一次坐太魯閣號,第一次看金針花,第一次租車走縱谷,第一次只有我們兩人一起去花蓮,第一次............好了我掰不下去。

原本預定要去清境合歡山,後來想到恰逢金針花季,嘟嘟好啊!行前說來是幸也是不幸。不幸的是聖帕颱風剛走,影響今年金針花的盛開期,據說不會像往年那麼壯觀。幸的是蘇花公路中斷沒有影響行程-我本來就計劃台北花蓮這段坐火車,也很幸運來回都訂到太魯閣號(單程就節省一小時)。很蠢的是過程中我有兩次訂票都逾時未取,結果硬是把單趟拆成兩段訂票(ex台北宜蘭、宜蘭花蓮),可是有一段怎樣都訂不到,還已經作好準備要當「偷渡客」(只差一站)。還好,最後都沒問題了。

以前我會很詳細地搜集資料,哪裡好玩哪兒好吃,把每天的路線景點規劃好好的;現在有愈來愈懶散的傾向,只把大方向定出來,住宿交通OK,到當地就隨便走隨便玩,感覺不賴。

這一次,我要輕~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