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七夕了,來篇應景的。

《Sweetest Thing》這首歌是U2主唱 Bono 寫給他老婆 Ali 的「道歉歌」,因為他竟然忘記她的生日!也因此這支MV拍得非常非常有趣,拍攝地點在愛爾蘭的都伯林大街,Bono 和 Ali 面對面坐在一輛馬車上,Bono 用各種五花八門的方式表達歉意,掛布條、獻上鮮花美食、出動了其他三位團員、男孩特區(Boyzone)、樂儀隊表演、消防車的帥哥鋼管秀、小提琴樂團、踢踏舞,甚至馬戲團和大象也出現了,熱鬧非凡誠意無敵啊!

除了開場 Ali 本人坐上馬車那幕,幾乎是採取一鏡到底的方式完成(超高難度)。這支MV實在可愛有趣,如果還在傷腦筋明天要給對方什麼驚喜,也許看完之後會出現一些靈感喔!


Sweetest Thing (1998《The Best of 1980-1990》)

My love she throws me like a rubber ball
Oh, the sweetest thing
She won't catch me, or break my fall
Oh, the sweetest thing
Baby's got blue skies up ahead
But in this I'm a rain cloud
You know she wants a dry kind of love
Oh, the sweetest thing

I'm losing you, I'm losing you
Ain't love the sweetest thing?

I wanted to run but she made me crawl
Oh, the sweetest thing
Eternal fire, she turned me to straw
Oh, the sweetest thing
I know I got black eyes, but they burned so brightly for her
Guess it's a blind kind of love
Oh, the sweetest thing

I'm losing you, I'm losing you
Ain't love the sweetest thing? Ain't love the sweetest thing?

Blue eyed boy meets a brown-eyed girl
Oh, the sweetest thing
You can sew it up, but you still see the tear
Oh, the sweetest thing

Baby's got blue skies up ahead
But in this I'm a rain cloud
Ours is a stormy kind of love
Oh, the sweetest thing
The sweetest thing
The sweetest thing

最甜蜜的事(U2《18 Singles》專輯內附中譯)

她把我像皮球般隨意抛
這感覺多甜蜜
她任由我恣意悠遊
這感覺多甜蜜
蔚藍的天空在她的頭上
但我卻頑皮的像烏雲
明知道她喜歡乾爽的愛情
這感覺多甜蜜

我就要失去妳
我就要失去妳
相愛不該是最甜蜜的事嗎

我想飛奔 她卻要我緩慢爬行
這感覺多甜蜜
永恆之火 她讓我甘願為愛燃燒
這感覺多甜蜜
我原本烏黑的雙眼
為了她而變得格外明亮
愛情果真教人盲目衝動
這感覺多甜蜜

我就要失去妳
我就要失去妳
相愛不該是最甜蜜的事嗎

藍眼男孩遇上了棕眼女孩
這感覺多甜蜜
用心呵護也偶而落淚
這感覺多甜蜜
蔚藍的天空在她的頭上
但我卻頑皮的像烏雲
我們的愛有風有雨
這感覺多甜蜜
這感覺多甜蜜
這感覺多甜蜜
這感覺多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