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9

開學了。
5:30下班搭公車-捷運-公車抵達學校,領了學生證迷了一小段路才找到教室(大樓入口開在很奇怪的地方)。第一堂是「色彩學」,依照慣例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藉此了解學生的程度到哪,該從哪裡教起;陸續聽見幾位同學是慕名跨系來的,老師本身又是攝影出身,非常興奮(應該可以學到不少好東西吧^^),所以自願擔任副班代,希望以後能多向老師請教攝影相關的問題。

下課十分鐘去洗手間,哇塞~果然是視傳系啦,整面牆壁貼上繽紛色彩馬賽克磁磚,環境整潔乾淨,每間廁所間接打光,設計感十足,我還以為來到百貨公司了!(教室部份就還是一般的教室囉,有的還用傳統黑板。)

第二堂課是「基本設計」,是一位非常漂亮有型的女老師喔(原以為她也是學生呢),整堂課下來她給我的感覺是條理分明,思路清晰,語氣較強勢但會和同學哈啦。同學自我介紹的過程中,她會發問,有時是比較八卦像「有沒有男/女朋友」之類的,也要求同學發問;多了互動問答,自我介紹變的活潑許多,也發現同學們個個臥虎藏龍,有特殊的生活經驗或者從事特殊環境的工作。老師要我們下次上課時,必須在衣著打扮上出現「點/線/面」三元素擇一,可以是服裝、飾品或配件。我會從「點」或「線」下手(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表現「面」啦:p),總之,很期待下次上課。

*************************************

2006.9.20

今天上「藝術概論」,當然又要自我介紹,但是加了一項「我對藝術的看法」,雖然是即興出題但大家都很會講;見人見智,沒有標準答案。老師最後舉例兩位學者對藝術的見解,

「能夠讓人集中精神的,就是藝術。」
一段悅耳的音樂,讓你側耳聆聽沉醉其中,就是藝術。
一部好看的電影,讓你從頭到尾都全神貫注,也是藝術。

「藝術是個人性的宗教。」
當藝術發展到極致,能夠得到大眾的強烈認同,瘋狂的崇拜,變成忠實信徒,可稱是一種個人性的宗教。

希望這門課程能讓我學習「如何(How to)」欣賞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