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吸引我的是劇名,它讓我聯想到電影《魔戒》,而其故事也充滿了冒險奇幻風格,這是台灣首次演出16小時全本歌劇,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擔綱,並邀請德國拜魯特音樂節(《尼貝龍指環》發源地)的華格納歌手來台演出,即便我不是歌劇迷也被這樣的陣容吸引,決定來聽聽看。

以下的新聞更能說明指《指環》在藝文界的重量級地位:

華格納重量級歌手 齊聚台灣 NSO破天荒製作《指環》

自由時報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任何國家只要演出華格納樂劇《尼貝龍指環》,都是非常重要的文化新聞事件,台灣在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簡文彬的策畫之下,即將在本週首度推出全本《尼貝龍指環》,昨天所有國外重量級歌手全到位,對於音樂廳舞台的簡潔有力讚不絕口,站到台上就開始表演,也讓NSO團隊對於演出更具信心。

華格納畢生鉅作《尼貝龍指環》從草案開始,歷經二十餘年歲月才完成,也成就了音樂的樂劇新型式。以神話和傳說為題材的此一巨作,共要四夜才能演完,全劇以權利象徵的指環為中心做開展,從一只魔戒引爆關於權力、愛情與背叛的故事。

這次台灣首度全本搬演,邀約要角非常謹慎,世界排名前十名的琳達華生,在今年拜魯特音樂節《指環》新製作演出飾演女武神,一張嘴就是巨大音量。

慕尼黑歌劇院華格納首席男中音卡佩曼渾身是戲,這次將演出《萊茵黃金》中角色陰暗的阿柏利希,卡佩曼說,他只問他的經紀人「指揮是誰? 」、「在哪邊演?」然後就答應了。

這兩天在台灣,他說氣候好極了,因為「可以潤喉」,至於酬勞的事情「大家就不要再提了。」但是他很高興可以來台灣跟樂團與歌手合作。

除此之外,曾經在大都會歌劇院跟李汶合作出飾齊格飛一角的諾曼,都被邀來演出,諾曼說,台灣的製作讓他站上舞台就「宛如置身電影場景。」他也感受到台北的活力,因為要有野心的製作,才可以征服《指環》,「至於我自己,我從1978年就每天在練習《指環》。」至於要演出佛旦的羅伯赫爾,更是魅力十足,他的意外代打,讓女武神琳達笑開懷,也為票房增溫。

國外歌手之外,國內歌手也在長達一年充分準備後首次與之正面交鋒,在嚴格的教練林登的培訓之下,德語發音之正確,讓國外歌手印象深刻。

《尼貝龍指環》將在9月15日起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目前《尼貝龍指環》套票銷售已經創下台灣票房新紀錄,超過1300套,樂團也製作了專書,讓觀眾可以在入場前預做功課,感受《指環》音樂上的精細複雜以及劇情上的愛怨。

======================================



要看就要有始有終(雖然曾經猶豫自已能不能撐完四場:p),我買了套票,最好的贈品是「兩廳院之友卡」,以後購票就可打折囉!^^


DSC00146
喝~兩組套票共十張

DSC00149
套票贈品之一.設計精美的導聆解說CD(內附)

DSC00151
套票贈品之一.明信片/會員手冊/兩廳院之友異想卡



上週末我已經看完兩場了,真的很棒,但感想........努力中: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