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兩個月來,家裏被偷了兩次,雖然只是小小損失,感覺還是很錯愕。住了十幾年,治安一直都很好,有時去雜貨店買東西忘了鎖門也不會怎樣,深夜也不會有飆車少年閒晃鬧事,也很少聽到鄰居遭小偷什麼的。

第一次是有人來買仙草,老爸要找零錢才發現零錢盒不見了,老媽想起來那陣子常常有人一大早5、6點就來買仙草汁,想必是來「探查」,看看環境和我們的作息時間。被偷那天,小偷應該是趁著空檔溜進客廳把零錢盒拿走,雖然都是十塊、五十塊和一些百元鈔,但估計至少有三、四仟塊。

那天以後,只要客廳沒人一定鎖門,這樣又過了一段相安無事的日子。哪知,前幾天,老爸發現冰庫裏的仙草汁少了十幾瓶.....同一個人幹的嗎?偷不到錢了換偷仙草?真的好氣又好笑,偷仙草汁幹嘛啦,又不是仙丹妙藥!然後現在又得隨時把冰庫也上鎖,感嘆我曾經引以為傲的居住環境也變了。



馬的,你就不要被我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