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_desktop_640_480
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
如果妳需要愛人,我會為妳做任何事
如果妳想出拳發洩,我就站在這兒
因為我是妳的男人


繼[樂士浮生錄]後又一部震憾人心的音樂傳記片

§ 2006德國柏林影展 §
§ 2006美國日舞影展 §
§ 2005加拿大多倫多影展 §

“最完美的寫照” ─ 紐約時報
“ A Wonderful Portrait. ” New Your Times
“太完美了!數度讓人感動流淚” ─美國娛樂週刊
"Has moments so gorgeous they brought me to tears." Entertainment Weekly

影片介紹 /
回到1967年,那個文化思潮澎湃、隨處皆可聽見搖滾樂的年代。李歐納‧科恩以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和性感的嗓音,不知迷煞了多少人。是歌手、是詩人、也是作家的他,一共發表了兩部小說、十本詩集、和十六張音樂專輯,在文學及音樂上的卓越成就,讓李歐納成為六○年代裡,最具原創性也是最經得起考驗的藝人。為了向這位重要的歌手兼文學家致敬,由導演琳恩‧露森Lian Lusion所執導的自傳式電影作品「我是你的男人」,深入剖析李歐納的音樂及詩文創作,近距離的認識這位謎一般的吟遊詩人。

2005年1月,導演琳恩‧露森遠赴雪梨歌劇院為一場名為「Came So Far For Beauty」演唱會進行拍攝,為了向李歐納致敬,Nick Cave及多位知名藝人共同參與了這場盛大的表演,並由知名音樂製作人Hal Willner擔任總監。本片可說是首次對李歐納這位音樂界的巨擘進行零距離接觸、最赤裸的深入訪談,從李歐納的詩作、小說等作品,甚至他的繪畫創作及相片收藏等,透過難能可貴的訪問和李歐納親身的自述,見識他獨特的魅力所在。除了許多珍貴畫面之外,亦收錄了許多歌手如U2樂團主唱Bono、70年代末獨立音樂領導者Nick Cave、Rufus Wainwright等眾多知名藝人精采絕倫的演出畫面,重量級的卡司肯定讓人驚豔不斷。

本片耗費好幾個月的時間與心血,梅爾‧吉勃遜與他的摯友─紀錄片製作人兼知名音樂錄影帶導演琳恩‧露森(Leon Russell, U2, Willie Nelson, Dwight Yoakam),將得自於電影《耶穌受難記》所產生的情感體驗與激發的種種心得延伸到《李歐納‧科恩:我是你的男人》這部音樂傳記片,惟有它才能真正帶領聽眾踏上這場感受心靈震撼的旅程,本片對這個從文學跨界到搖滾樂的陰鬱詩人有許多清晰的描繪,並得到了許多極佳的評價。若你熱愛音樂、或被他的音樂或詩文深深地打動,更沒有理由錯過這部影片!

主角 / 李歐納‧科恩 Leonard Cohen
六○~九○年代最重要的一位詩人、作家、及歌手!
“搖滾樂的拜倫“ – 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 詩只是生活的證據。 若能盡情的燃燒生命,詩不過是層灰 “ ─ 李歐納‧科恩

參與演出藝人 /
Leonard Cohen 李歐納‧科恩 (詩人、歌手、畫家、小說家)
Bono ( U2樂團主唱‧2003、2005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
Nick Cave尼克‧凱夫( 70年代末澳洲獨立樂團領導者 )
Hal Willner (2005 Came So Far For Beauty 演唱會總監、音樂製作人)
Teddy Thompson、Martha Wainwright、Rufus Wainwright、The Edge、Julie Christensen、Adam Clayton、Jarvis Cocker、Antony Hegarty、Anna & Kate McGarrigle、Larry Mullen Jr.、Beth Orton…等

◎上映時間:2006年9月22日晚場起上映
◎上映地點:絕色戲院


以上來源及更多介紹:兩廳院售票網

=======================================

我並不知道Leonard Cohen何許人也,但是初次在書店看到廣告單時,就被
這個輪廓深刻低頭沉思的臉孔吸引住
配上片名「我是你的男人」,乍看還以為是一部同志片,但明明很不搭啊
原來是一部音樂傳記電影,失敬失敬!

我想如果一個人過了人生大半輩子,還能被人提起甚至記錄保存起來
應該是個擁有許多許多故事,很有意思的人物

加上,有我最愛的U2主唱Bono的參與背書,說什麼都要看看這部片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