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實現了到愛爾蘭看U2演唱會的心願,我想也該回學校進修充電了;但想到往後幾年可能無法出國,所以今年5月發狠請了兩個禮拜假去捷克,算是閉關之前打個鎮靜劑,讓體內的玩樂因子可以安分守己一點。(可能嗎?)

曾經非常猶豫要唸什麼科系,第一個想到的是外文,家人也很贊同;老爸說不管學什麼一定要有「專長」、一個自己專精的強項,他覺得我應該要進修英文,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例如翻譯)。我喜愛英文的原因有兩個:音樂和電影。我超愛《刺激1995》這部電影,還買了它的原文小說和看電影學英文CD,希望有一天能完全看懂。(不過到現在英文還是沒啥長進:p)

比起外文,我還有個更想唸的科系,就是藝術類的相關科系。小時候還沒上幼稚園就很喜歡畫畫,上了小學之後,最喜歡上美勞課,將來的志願要當漫畫家。高中聯考雖然英文92分,但因為數理太爛考不到學校;考高職英文拿了滿分(感謝我國三的英文老師^^),其他科目分數也不錯,上第一志願北士商沒問題,而且有我最想唸的廣告設計科。但是考量當時家裏的經濟壓力,家人也認為唸藝術的沒有「錢」途又花錢,我最後選擇了國貿。而我最好的死黨考上竹師公費美術系,現在是小學老師,每天和一群既天使又魔鬼的小孩玩耍。

風水輪流轉,現在設計行業超熱門,尤其結合電腦技能的多媒體人才更是搶手。不愛唸書的弟弟很有美術天分,泰北高中廣設科畢業後,現在攻讀多媒體設計。看著弟弟一路唸過來,讓我非常羨慕;我沒有弟弟那麼厲害,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唸,更不敢想以後可以靠這吃飯,但是我會努力。既然要唸就唸自己最有興趣的吧,即使辛苦、路途遙遠,我也甘願。


九把刀:「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