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鎮

導演:羅賓奧伯特
國別:加拿大
年份:2005
片長:115min
規格:35mm
得獎紀錄:布魯塞爾奇幻影展正式競賽 多倫多影展

影片簡介:
羅賓奧伯特令人驚豔的導演處女作,是一部帶有大衛林區味道的詭異作品。專報怪人怪事的記者和攝影師,奉命去採訪不斷有人離奇失蹤的小鎮。先是在路上撞見只剩骨骸的鬼新娘攔車,接著攝影師又在住進旅館後離奇失蹤,一隻玩具熊極可能是唯一目擊者;而有人告訴他旅館老闆早就死了,那在櫃台接待他的究竟是誰?他逐步發覺自己和小鎮有密切的關連,最後的答案保證讓你意想不到。

以上來源:台北電影節網站


其實這不是一部鬼片,應該是懸疑劇情片比較貼切。

鬼新娘的確是鬼,她代表著一段註定無緣的戀情、一個殘酷冷血的陰謀。主角來到小鎮後發生許多怪事,種種跡象顯示小鎮存在不可告人的重大秘密,而他竟然也牽涉其中,是早被安排好的一顆棋。真相就是「複製人」。主角並不是孤兒,而是一個喪心病狂的傢伙藉以長生不死的複製品之一,這比當孤兒還悲哀。絕望與痛苦將他吞噬,變身為復仇天使,結束這荒謬的一切。

雖然不是什麼新題材,但影片的表現手法很有創意,幾次鬼新娘現身也有嚇到,觀賞的過程無法猜出劇情接下來的發展;吊足了胃口,是這部片成功的地方。還有導演大概是從好萊塢學來的吧,鎮上有兩個小混混留著貓王頭,緊身衣加皮褲,來個慢動作梳頭髮加上電吉他背景音樂,每次出場都很爆笑。最經典的一段是,男女主角共赴雲雨之時,兩人光溜溜的交纏著,像兩隻魚隨著音樂游過小鎮各處,應該是很浪漫(或者很害羞)的氣氛,我們卻噴飯似的大笑,有意思~真的太有意思了~

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不是鬼新娘喔),她有著希臘女神雕像般的細緻五官,不食人間煙火的神情,劇中角色根本就是為她量身打造的,是我非常喜愛這部片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