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藝文年,請叫我文藝青年!
今年下半年好多強檔藝文活動啊!尤其是9月,詭異的多啊~
下列這些是我覺得很不錯的節目,介紹給大家^^


 ★7/7/荷索經典影展/光點台北

  韋納荷索與法斯賓達、賽柏格齊名,為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德國新電影的代表人物之一,荷索的影片大多在遠離現代文明的偏僻地區拍攝,藉以帶出人和自然的關係,主角大多是孤獨的狂人,以強烈美學風格處理人物的偏執與瘋狂,並且表達出對弱勢族群和邊緣人物的悲憫,他的創作力十足且充滿挑戰性。

  荷索雖然曾說:「我從不打算得獎--那是給狗跟馬的。」但他仍然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像是1968年《生命的訊息》(荷索的首部長片)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銀熊獎),1982《陸上行舟》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05《藍色狂想》獲得威尼斯影展費比西獎。距離前次荷索系列電影在台放映,已經有十年之久,為饗台灣的觀眾,此次荷索經典影展將包括《陸上行舟》、《吸血鬼》、《玻璃精靈》、《史楚錫流浪記》、《賈斯伯荷西之謎》、《天譴》以及去年拿下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灰熊人》。

  官網:http://j-ent.com.tw/herzog/


 ★7/14/莎姆雷特.狂潮版(加演場)/李國修 屏風表演班

  由導演李修國領軍的業餘劇團「風屏劇團」,正在巡演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最《莎姆雷特》時,劇團內部爆發一連串臨時換角、團員婚變、男女情仇等陰謀風波,致使舞台上的演出荒腔走板、失誤連連,眼見整齣戲即將慘敗,劇團正朝向面臨解散的悲劇命運前進,但在團員們齊心努力下,彼此捐棄成見,誓言要讓這齣戲有一場圓滿的演出!

  官網:屏風表演班


 ★8/19/2006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

  8/11 爵士四人行(Bob James、Nathan East、Larry Carlton、Harvey Mason)
  8/19 庫特.艾靈(Kurt Elling)演唱會
  8/25 史托克豪森(Stockhausen)爵士四重奏
  9/09 布瑞德.梅爾道(Brad Hehldau)三重奏

  2006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售票


 ★9/1/暗戀桃花源/賴聲川 表演工作坊與明華園

  兩個劇團不小心訂到同一個劇場做彩排,一團演的是一齣時裝悲劇叫《暗戀》,另一團演的則是一齣古裝喜劇叫《桃花源》。訂場地的問題出在哪裡,沒人知道,劇場管理員也找不到。戲中的《暗戀》劇情,講的是在台北的病房裡,接近生命末端的一位老先生,回憶起他1948年在上海所發生的一段美麗而純淨的戀情。另一團演的《桃花源》,則是講陶淵明「桃花源記」中那位漁夫往上游中的原因,原來是被老婆帶綠帽子……

    兩個劇團都急著排戲,互相搶舞台,觀眾一下看《暗戀》片段,一下看《桃花源》片段,兩齣戲永遠兜不齊。直到後來,他們終於決定共用舞台,一團一邊,各自把自己的戲排完。兩齣戲因而開始微妙交集在一起。最後,似乎完成《暗戀》的是《桃花源》,完成《桃花源》的是《暗戀》……

  官網:表演工作坊


 ★9/15/尼貝龍指環.華格納全本歌劇/NSO國家交響樂團20週年慶
  
  耗時二十六年完成,被譽為歌劇史上最偉大的作品
 
  從一只魔戒,引爆連串關於權力、愛情、誓約與背叛的淒艷神話 ……
  《萊茵黃金》打造慾念的指環,挑動天地間一場無人倖免的浩劫
  違抗父命的《女武神》從天際墜落愛慾人間,烈焰中沉睡等待真愛
  屠龍英雄《齊格飛》追尋自我,縱身擁抱熾熱愛情
  忘情水引發背叛與復仇,情斷義絕的毀滅宣告了《諸神黃昏》
 
  NSO與220位音樂家共同參與,16小時的震撼洗禮
  購買套票可享7折,並贈送兩廳院之友異卡、NSO之友會員資格等
  
  9/15 萊茵的黃金
  9/16 女武神
  9/22 齊格飛
  9/24 諸神的黃昏
  9/28 華格納歌劇選粹(女武神、諸神的黃昏、紐倫堡的名歌手、漂泊的荷蘭人)

  官網:http://www.ntch.edu.tw/pro/2006ring/


 ★9/20/杜蘭朵公主.普契尼全本歌劇/保加利亞國家歌劇院

  以中國公主杜蘭朵出謎徵婚,失敗者便得獻頭作祭為故事背景的【杜蘭朵公主】馳名遐邇,但這個故事實際上與中國的任何歷史或傳說都沒有關係,然而這部歌劇之所以被公認為【中國題材歌劇】,乃是由於普契尼仿效中國的五聲音階古調,並對中國音樂素材如《茉莉花》旋律等的巧妙運用,使人聽後倍感親切。此外,【杜蘭朵公主】是普契尼作品中規模最大的,不僅在音樂方面則做了許多新奇的安排,巧妙地融合抒情性、英雄性格、滑稽味和異國色彩,而且充分考慮到全劇的統一。同時,在旋律、節奏、和聲與樂器音色上,普契尼均以異國的色彩而做了特別的安排,這點比起「蝴蝶夫人」和「西部姑娘」又更為成熟。人物性格和樂 器音色的搭配,也做得十分妥切。
  
  創建於1890年的保加利亞國家歌劇院(Sofia National Opera, Bulgaria)是現今西歐最具盛名的百年歌劇院之一。秉持著義式的美聲唱法及俄羅斯古典歌劇的傳承,保加利亞國家歌劇院儼然成為歐洲歌劇培訓的中心。

  官網:寬宏藝術


 ★9/22/算了吧!卡夫卡/牯嶺街小劇場

  以十個卡夫卡的短篇小說為主軸,同時以他的手記及信件為串連,營造卡夫卡詭譎又荒謬的超現實 世界,並進入卡夫卡橫跨於真實經驗與虛擬想像之間的詭譎夢境。

  同黨劇團與美國Jawbone Puppet Theater(下巴骨頭傀儡劇團)以偶戲方式聯合共同創作,以帶有超現實的偶劇形式演出,引領觀眾進入卡夫卡輕鬆幽默及詭異的 奇幻世界。

  官網:牯嶺街小劇場兩廳院售票


 ★9/29/醮/無垢舞蹈劇團

  1995年無垢舞蹈劇場以一場史詩般的舞作《醮》,掀起台灣表演藝術界的一場革命,開創了台灣儀式劇場之先河,並成為50年來首次受邀至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的台灣舞團作品,深深觸動了難以被取悅的法國觀眾。

  《醮》是一篇禮敬天地的安魂史詩,是一部意涵深遂而幽微的歷史舞劇,從中元普渡的儀式延伸出對先人亡靈的追思,以詠歎為主調、以土地為經緯、以關懷省思為主軸,進入台灣最深層的集體記憶。

  總監 林麗珍/音樂 陳揚/服裝 葉錦添

  醮.兩廳院售票


 ★10/4/四場跨越古典與流行的時尚派對/NSO國家交響樂團20週年慶

  10/04 北國烈焰:西貝流士(Sibelius)卡列里亞組曲、第五號交響曲、小提琴協奏曲
  10/27 康澤爾的萬聖派對:歌劇魅影、驚魂記、不可能的任務、大白鯊、哈利波特等電影選曲
  12/08 卓別林與雪人:默片《溜冰場》、動畫《雪人》
  12/31 風流寡婦:跨年輕歌劇
  
  8/1起套票、單場由兩廳院同步啟售


 ★10/6/女兒紅/李國修 屏風表演班

  風屏劇團團長李修國在結束公演後,執意沈潛一段時日,思索未來人生的方向。李修國憶及已逝多年的母親,在大姐家提及俱已模糊的童年歲月,大姐娓娓道出關於母親與父親錯配姻緣的情事!

  李國修、楊麗音、萬 芳、顏嘉樂、楊 淇、劉珊珊、朱德剛、狄志杰、 葉天倫、謝小玲、邱逸峰、蘇育玄與群眾演員,壯闊呈獻!

  官網:屏風表演班


 另外,今年初來台演出《歌劇魅影》的真正好集團,將在明年初帶來另一部百老匯經典劇《貓》,現在已開始售票囉~~

 ★2007/01/05/貓/寬宏藝術

  官網:http://www.kham.com.tw/event/2006/cats/index.htm年代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