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萬分小心的結果,終究百密一疏...
在布拉格火車站的月台被扒,這個女賊且稱她為Ms. Brno吧

註:BRNO,東部第一、捷克第二大城,BRNO的R發音「ㄦ~~」帶有很燦爛的花舌音

先講這段不好的回憶,再來就要快快樂樂的寫遊記啦
以下是被扒當晚的心情記錄:p

5/16
今天真是幾番波折,本來早上要出發去Zdar nad Sazavou的星狀教堂
(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名字太長了,我簡稱為星狀教堂)
但昨天在布拉格城堡區,太多東西沒看到,門票都買了最貴的套票
如果就這樣算了,真不甘心;於是決定今早再去一趟

早上天氣非常好,大太陽的晴天,城堡區也湧入大批大批人潮
有來自各國的旅遊團,也聽到熟悉的國語對話
黃金巷還一度因參觀人數太多而管制了一下

參觀結束,想說吃完午餐再去火車站,結果時間就延誤了
下午的班次少了許多,只好忍痛不去星狀教堂,直接到Brno,結果.......
悲慘的事件發生了,酷雄的皮夾被扒了!!
那個Ms. Brno假裝跟我們搭同一班車,也在找月台
大概是趁酷雄把行李搬上車時下手的,因為她讓酷雄先上車
等發現時車子已經離站,她人也不在車上了
唉,沒想到一直都小心注意著,就因酷雄一時粗心把皮夾放在外套外層的口袋,就....
只能趕快掛失信用卡和提款卡,其他證件回去再重辦
雖然很氣但也無可奈何;酷雄很快就調整好情緒,他一直都「很穩」
如果是我,可能氣炸了~一直陷在愁雲慘霧中無法自拔吧 >_<


後記:
現在看這篇日記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完全把情緒隱藏起來了:p
其實在被扒之前,我還當著酷雄的面,小心快速的把我的皮夾放在外套口袋並拉上拉鏈
(當時在趕時間,我懶得把皮夾放進層層關卡的相機包裏)
我已經表現出這麼謹慎的動作,他居然還把他的皮夾放在最外層那個寬大口袋裏(我後來才知道)
Ms. Brno出現之後,他也沒意識到隨時有可能被扒,應該趕快把皮夾收好
所以我很氣他,很想當場發飆罵他一頓
然而這樣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狀況變得更糟(才第四天耶...= =)
我總算忍下來,避免了一場爭吵
酷雄呢,當時也非常生氣,所以如果我真的跟他翻臉的話,我未必能佔上風啦~哈哈


注意扒手:
不管是問路、聊天或別人主動找你,永遠保持與他面對面,在你視線範圍之內
大額紙鈔分幾個地方放;錢、機票、護照分開放;皮夾裏放小額及零錢就好


我們雖然被扒,但並不因此對捷克人反感
旅途中我們遇到許多相當熱心親切的大人小孩
這可是我喜愛捷克的重要因素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