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這禮拜就要出發去捷克了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久的長途旅行,含飛行總共十六天!!
(希望以後有機會破記錄,哈哈~)
比起上回拙拙的第一次國外自助愛爾蘭
這次可有經驗囉,搜集及整理資料也有效率多了,細節部份也更注意
發現Lonely Plant(LP)真的很讚很實用,而且它的編排及字體也很優,文字也淺顯易懂
中文版部份,我後來又買了一本《遠足文化》系列的布拉格
它的優點是大量的精緻彩圖,不過缺點是很多景點和地名只有中譯沒有原名
這樣要對照或查詢原文資料就很麻煩
DK系列也是以彩圖取勝,最近由行遍天下重新出版中譯本,但看樣子我是等不到布拉格了~哈
總之,行前功課作的愈足,玩起來就愈輕鬆,先苦後樂一定要的啦

行程資料差不多都找好了,就剩布拉格
之前只是大概看一看,沒有作筆記
現在懶了,我想有個大方向就好,地鐵跟各區位置記清楚,到時隨處亂走即可^^
網路上也找到許多自助玩家及捷克留學生的經驗分享,都是很實用的當地資訊
在此無法一一拜謝,我會努力拍照寫遊記的~~

這次我們打算只帶大行李箱跟登機箱,加上一個可收納旅行袋,和相機
筆記型電腦也會帶去,主要是為了儲存/整理照片
當地網咖也蠻多,收費還在可接受範圍(離市區愈近就愈貴),但速度多快就不一定了:p
有點擔心拿著筆電走在路上會被搶,所以不可能每天上傳寫網誌啦~哈哈哈
布拉格扒手多大家都知道,LP也有提及第二大城Brno也有治安死角,所以出入這兩地我會特別小心的



這禮拜要把月初報告作完,還要寫工作評量,又要趕在出國前報稅,事情全部擠在一起,想到就煩
看來真要忙到最後一刻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