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姆雷特

4月初去看了這場舞台劇,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反而不知該怎麼下筆寫心得
本來台北巡演4月就結束了,但票房反應熱烈,將在7月加演場次
另外還有台南4/29、新竹5月、台中/嘉義6月、高雄8月的場次
所以趕快介紹大家去看,保證值回票價喔!

官方網站:屏風表演班
線上售票:兩廳院售票網

由團長李國修帶領多位知名藝人
郭子乾、薛志正、曾國城、王月、黃嘉千、夏克立、鍾欣凌
(部份角色是二人共飾一角,請看官網的演出人員介紹)
演出哈姆雷特劇中劇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著名四大悲劇之一
他優柔寡斷的個性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遭遇不幸
他的名言就是:「To be or not bo be, that is a question.」

舞台上,哈姆雷特處於一個充滿陰謀背叛,權利鬥爭的皇室宮庭
舞台下,團員們彼此也有勾心鬥角,感情糾紛,金錢債務等種種問題
因此每次正式演出都會不小心「突槌」,搞得人仰馬翻,措手不及
演員們的默契之好,無論台詞或是肢體動作的表現,都很有即興演出的感覺~
郭子展現他在全民大燜鍋的模仿功力,創造出「有台灣鄉土風味的哈姆雷特」
我從來沒看舞台劇笑得那麼誇張過,中場休息時還有人到了廁所還在笑的...

劇中角色頗多,且沒有明確介紹人物關係,建議先了解一下會更進入狀況

哈姆雷特簡介(Yahoo!奇摩知識)

哈姆雷特是丹麥王國一位年輕有為的王子,他有魄力、好思索、接近人民、對人類抱有美好的希望。他正在德國的威登堡大學學習,國內傳來噩耗,父王突然慘死,叔叔克勞斯迪篡奪王位,母親改嫁克勞斯迪。

哈姆雷特回國奔喪,在一天深夜,他在城堡裏見到了父親的鬼魂,父親的鬼魂告訴了他自己被害的經過:克勞斯迪趁老哈姆雷特在花園裏午睡時,把致命的毒草汁滴進了他的耳朵,並使毒液流入他的全身血管,使他的身上起了無數皰疹,最後奪取了他的生命。老哈姆雷特要求兒子為他報仇,但不許傷害他的母親,要讓她受到良心的責備。哈姆雷特知道真相後,精神恍惚,他整天穿著黑色的喪服,一心想著復仇。

一天,他去見自己的戀人首相的女兒奧菲利婭,他又想求愛又想復仇,行為怪誕。奧菲利婭把王子的情況告訴了首相,首相又報告了克勞斯迪。克勞斯迪雖然不知道老國王鬼魂出現的事,但他心中有鬼,派人試探哈姆雷特。哈姆雷特一方面想復仇,一方面又礙于母親的面子,同時他也不十分確定父親鬼魂的話,非常苦惱。哈姆雷特決定要證實克勞斯迪的罪行,正好這時宮中來了一個戲班子,他安排了一出戲,內容是一個維也納的公爵被他的一個近親在花園裏毒死,不久這個兇手還騙取了公爵夫人的愛。

戲演時,他在旁邊注意觀察克勞斯迪,見克勞斯迪坐立不安,中途就離去。哈姆雷特確認了父親鬼魂的話,決定復仇。一天,克勞斯迪獨自一人的懺悔,哈姆雷特本可以殺死他,可又覺得懺悔中的人被殺後會進入天堂結果罷手。克勞斯迪派王后勸說哈姆雷特,哈姆雷特與母親發生爭執,誤殺了躲在幃幕後偷聽的首相。

克勞斯迪以首相的兒子要復仇為由,要將哈姆雷特送往英國,準備借英王之手除掉哈姆雷特。哈姆雷特識破克勞斯迪的詭計,中途返回丹麥。當時,奧菲利婭受刺激發瘋,落水身亡,哈姆雷特回國時,正趕上她的葬禮。克勞斯迪挑撥奧菲利婭的哥哥同哈姆雷特決鬥,並在暗中準備了毒劍和毒酒。哈姆雷特第一會合獲勝,克勞斯迪假意祝賀送上毒酒,但哈姆雷特沒喝。

哈姆雷特第二回合獲勝,王后非常高興,端起原準備給哈姆雷特的毒酒喝了下去。決鬥中,哈姆雷特中了對手的毒劍,但他奪過劍後又擊中了對方。王后中毒死去,奧菲利婭的哥哥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揭露了克勞斯迪的陰謀。哈姆雷特用最後的一點力氣用手中的毒劍擊中了克勞斯迪,自己也毒發自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