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和酷雄及他的同事們相約主婦之店,專程要來「聽音樂」。因為事先不曉得假日是採分段收費,我們7:30進場用餐,而9:00以後要另外收費低銷450,這樣算一算總共要花上千元才能聽到音樂。我們邊用餐邊討論,結果大部份的人還是決定留下來。其實店家這樣收費確實有它的考量,餐食和歌手鐘點費都是成本,客人坐下來幾乎就是坐到打烊,換第二輪的機會很低,這些理由可以接受;但如果能讓9點之前的客人以「優惠價」的方式續攤,應該也是蠻合理的吧。

  坦白說餐食真的不怎麼樣,味道很淡,點個主菜附沙拉吧也是450起跳;酷雄說下午茶還比較好吃。9:30我們從包廂移到舞台左前方第二排,第一位歌手艾成上場,他的音域不高但技巧不錯,王力宏和陶喆的歌唱最多。雖然我不是常聽Live Band,但主婦之店的樂團應該是在水準之上,和歌手的配合度也不錯,尤其吉他手很犀利的喔!(應該帶我弟來聽的,正在學吉他玩Band^^)

  第二位是傅薇,前幾年也是在主婦之店聽過,我很喜歡她,歌聲優之外,她的臨場反應實在太讚了,氣氛一下子就熱絡起來!我沒聽過王心凌的月光,傅薇唱的月光很舒服很輕柔像搖籃曲,很有幸福小女人的味道。A-Mei的歌也很適合傅薇嘹亮的嗓音,「因為有我」收錄在專輯《勇敢》,聽CD覺得沒什麼,唱現場卻超有感覺超級High!最後一首英文老歌New York New York,整個人好像飄起來了,非常醉人~

  最後一位,壓軸歌手黃中原,他一開口我就拜倒了,高亢漂亮的音色呀~第一首就飆高音,果然是狠角色。他個頭瘦小,歌聲卻有如此的爆發力,就像孫燕姿、A-Mei、張清芳、張雨生、鄭怡、葉璦玲之輩,聽現場真的是種享受。黃中原寫的台語歌很好聽,一連唱了黃乙玲的「雨傘情」,江蕙的「祝福」、「陀螺」,詞曲意境優美。除了台語歌,國語也唱的很好,林俊傑的「江南」,辛曉琪的「領悟」;本人也很會耍寶搞笑-駐唱歌手與台下互動的功力也很重要啊。終曲帶來「鼓聲若響」,為狂熱的星期六劃下完美句點。


主婦之店
http://www.zeelive.com.tw/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0號
02-2711-8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