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家裏報紙的週末休閒版都有數獨遊戲
起先我看不懂規則,就一直沒去理它
前陣子試完之後,就漸漸迷上了,後來報紙玩不過癮,乾脆買一本口袋版的玩
老妹覺得我發神經,結果她現在也跟我一樣瘋
最近姊妹倆回到家就是玩這個,吃飯、看電視、上廁所,皆可玩之,不亦樂乎

以下摘自Yahoo!奇摩知識+

★什麼是數獨?
「數獨」不是數學,而是一種訓練邏輯思考的遊戲。原創者是18世紀的瑞士數學家歐拉,但當時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注目,後來在1970年代由美國的一家數學邏輯遊戲雜誌發表「數獨」的雛型,當時名為Number Place。「數獨」這個名稱,則是1984年由日本遊戲雜誌《パズル通信ニコリ》所創。

★好玩在哪?
方格裡擺幾個數字,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數獨好玩之處,就在其中推推敲敲的過程,以及解答出來的成就感。由於規則簡單,卻變化無窮,在推敲之中完全不必用到數學計算,只需運用邏輯推理能力,所以無論老少中青男女 ,人人都可以玩。有些人認為玩數獨是他們紓解工作壓力的最佳方式;有些人認為玩數獨可以保持頭腦靈活,尤其適合老年人;也有些老師和父母覺得玩數獨需要耐心、專心和推理能力,所以拿數獨當題目出給學生練習,用來訓練小孩子。數獨不僅有趣好玩,還可以增進你的推理與邏輯機能喔!

★怎麼玩?
遊戲規則很簡單:在九個九宮格裡,填入1到9的數字,讓每個數字在每個行(橫)、列(直)及九宮格裡都只出現一次。謎題中會預先填入若干數字,其他宮位則留白,玩家得依謎題中的數字分布狀況,邏輯推敲出剩下的空格裡是什麼數字。

線上玩數獨

下面放了三個難度不同的題型給大家試玩
答案只有唯一一種,沒有數字重覆就對啦~^^

     Easy
   sort-easy

     Medium
   sort-med
               
    Hard
   sort-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