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特快車

劇情簡介:
影片開始就在催眠師的引導語中,主角和觀眾再次接受催眠,掉入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後的德國。德裔美國年輕人李歐,在表面上看來無知良善的熱情中,為了自己和平的理想回到德國,經在鐵路公司上班的叔叔介紹到Zentropa火車公司,擔任臥舖車廂儲備列車長的工作。

一絲不苟的叔叔交付著即將面對的列車長考試的細則,火車時刻表的背誦、舖床的平整、黑頭皮鞋的擦拭,年輕人隨著火車的旅程親眼目睹戰敗的德國納粹,也捲入了一場莫名的愛情,目睹所有神秘未知的事件與秘辛。美麗的金髮女友竟是戰後納粹黨羽組成的狼人游擊隊份子,1912年由哈特曼家族創設的Zentropa公司,原來是戰時將猶太人運往奧許維茲集中營的管道,戰後卻搖身一變成為營運往返歐洲各大城市的鐵路公司,在李歐尚未由所有糾結難解的迷團中理出頭緒時,他登上自己的死亡列車,刺殺行動從一名八歲的小男童身上展開,自己揣懷著的炸彈,究竟又是否要與火車同歸於盡呢?轟天巨響中,生命重新在催眠的倒數聲掙扎開始。

europa-g4 Europa

=====================================

這部片不但非常「正常」而且美得令人驚豔
構圖精準的黑白基調,人物的衣著優雅談吐從容
男的俊女的美,就好像在看幾十年前的默片一般
也正因為沒有多餘的色彩,主角群的特寫更加鮮明深刻
配上復古的背景音樂,投射出一個滿載愛與背叛的故事
結尾更是神來一筆,男主角發現真相,積壓許久的怒氣終於爆發
拿出機關槍恐嚇車上眾人,最後也賠上性命-諷刺的幽默一直是導演的專長啊^^

是否在那個古老年代的人說話都如此好聽
不管是英文或德語,都有種舒緩的輕柔
片中有幾位是導演的固定班底囉
在「醫院風雲」裏的他們可是講丹麥語呢

這部電影不錯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