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真的很棒喔,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男主角長得跟Bono(U2主唱)有點像耶~呵呵
女主角也真的很像畫裏的女子,導演真是天才,居然找得到
整部片節奏輕快,對白也很有意思
不過波蘭語講起來好快,上一句的笑點還未消化,下一句就blablabla....

davinci-lady with an ermine
  抱銀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
  木板‧油畫,54 x 39 cm

以下是關於畫作的介紹(來源:KingNet影音台、Yahoo奇摩知識)

15世紀的達文西名畫【抱銀鼠的女子】,她比【蒙娜麗莎】早誕生十多年,被人戲稱是「蒙娜麗莎的姊姊」。畫中氣質高貴沈靜的女子,就是當時備受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弗薩寵幸的情婦切奇莉亞.加勒蘭妮,達文西為她描繪了這幅美麗的肖像畫,使她和「妹妹」蒙娜麗莎自此齊名天下。這幅達文西的傑作,數十年來都藏身在波蘭名城克拉科的札托里斯基博物館內。由於波蘭之前為共產國家,世人難得一窺其貌,如今許多遊客湧進克拉科,常常就是為了一睹這幅名畫呢!

這幅精美肖像畫,描繪了氣質高貴沈靜的切奇莉亞.加勒蘭妮,她是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弗薩的情婦,備受寵幸。後來,這幅作品經一位無名氏重新敷色,這種不夠親切的氣氛就更加強烈了。無論如何,切奇莉亞美麗的面孔和雙手,顯然出於大師筆下。而且,達文西為毛色光潤、咄咄逼人的銀鼠注入了生氣。

明暗的處理,是這幅肖像畫中最引人注目之處,光線和陰影襯托出切奇莉亞優雅的頭顱和柔美的面孔。達文西頻頻從理論上闡述照亮室內人臉的光線來源問題。而且,達文西一反光亮和陰影強烈對比法,他使用明暗法﹝光亮和陰形的均衡﹞創造間接照明的幻覺。所謂間接照明,是使由牆壁或屏幕來反射光線,現在這種理論被認為非常現代化,與今天攝影家使用的方法不謀而合。遺憾的是,達文西的意圖後來落空了,他原本在畫面右角勾勒的作為光源的一扇窗子被堵死,因而破壞了人物的輪廓。

   註:克拉科(Karkow)
     札托里斯基博物館(Czartoryski Museum)
     National Museum, The Czartoryski Museum and Arsenal
     Address: ul. Św. Jana 19, Krakow, Poland


波蘭真是個不錯的地方,真不錯啊....


相關文章:本週上映強檔! 盜走達文西vs.絕命3
目前上映:長春戲院、真善美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