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0林田山展示館
林田山展示館內部

林田山 林務局萬榮工作站
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03-875-1703

台9線244KM轉西接台16線,約2KM多到達

因為路況不熟,路標也不是很明確,走過頭又折返
到達林田山已經是下午4點多
中山堂及幾個資料館己經關閉了~>_<
只有最大的那間展示館還有開放參觀

之前找資料的時候,我還以為林田山是像九份那樣蓋在半山的小村莊,其實不太一樣
這次來得匆促又碰到下雨,我們只在展示館附近走動,停留時間不久
對林田山實際範圍有多大並不清楚,有機會要再來囉^^

以下文章摘錄自林田山鐵道之旅

林場早期為原住民活動的獵場及部落的地方。日據時代林場因發現有溫泉,且日人性喜溫泉浴,在林場開發之初已有商人在此開發溫泉,到民國二十八年,為供應興業株是會社之造紙原料,開始經營伐木事業,創造了新林業文化史及社區形成的時代背景。

林田山又稱「摩里莎卡」,日文原意為「美麗的小山城」,由於有別具特色的石梯夾道和老舊檜木屋,因而與台北縣的九份齊名,有「小九份」之稱。

民國61年,由於伐木工人升火燒烤野鼠不慎,引起了台灣林業史上最慘重的森林火災,延燒面積廣達二千多公頃,延燒時間長達一個月。民國90年,又一場無情的大火燒掉了林田山35戶珍貴的檜木老房子。對於林田山當地民眾來說,損失的不只是幾間房子而已,而是當地歷史文化資產的浩劫。

民國87年成立林田山文史工作室。今日的林田山朝著林業文化的方向發展,希望能重新打造出兼具感性與知性的新林田山。

DSC_0015

DSC_0014

DSC_0013

DSC_0017

ps.因為下雨,所以只在室內拍照,不能冒險讓相機淋雨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