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
演出時間:10/6~9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3F實驗劇場
演出者:众藝院
演出長度:2小時,無中場休息

中正文化中心.節目介紹:

本質上,這是一齣關乎台灣流行文化混種過程的作品,同時,它完完全全地緊扣著這個人─麥可傑克森,有史以來最不正確之文化怪象,一個邊緣到不行的苦情男子,當他的歌迷同樣超辛苦。褲管短到爆,鼻子常常掉,音樂帝國江河日下,還堅持要跳他的月球漫步。

《麥可傑克森》沒有主要的故事情節,是以麥可傑克森的音樂專輯:好怕(「Thriller」,1984)、好壞(「Bad」,1988)、好危險(「Dangerous」,1991)作為作品的三大核心精神和段落。即使有情節,也是許多零碎的片段,無法獨立存活的片段,彼此攀爬,任意接枝生長,像一位混種棄嬰,它有家,但有太多家以致認不出誰是生父誰是生母。

片段的內容是關於麥可傑克森和八零年代的一些瑣事,例如關於麥可演唱會和其動作裡的宗教圖騰、儀式或是美國精神,或是當時台灣的新聞事件和流行文化例如:【綜藝一百】、土銀搶案李師科、奧運選手陳怡安、李福恩、霹靂車或是合唱曲「明天會更好」…等,一切就像是收納於二十一世紀箱中的一格「八零年代」。

演員像乩童附身似地穿梭在這些事件、人物和音樂裡,而麥可傑克森則像是最高指導原則甚至是民間三太子的分身,統合著這些演員,隨時為他們的靈魂淨身和灌頂。

本作品由當代藝術蘇匯宇+敘事空間黃怡儒+劇場編導王嘉明組合而成的年度最怪隊伍為您奮力演出!!
===================================================

新奇、好玩、又有趣

由三位瘋狂麥可傑克森迷所組成的劇團"众(ㄑㄧㄣ)藝院"
(是由3M Organization翻譯而來,3M指的其實是 Three Michael Jackson's fans)
理所當然地選擇"麥可傑克森"作為劇團的創團作
他們不只是能編、能導、能演,還很能跳呢
其他15位團員也是實力堅強喔~
同時看到一群人"麥可傑克森上身"真是太讚太震憾了啦!!
原來女生跳"麥可傑克森"也可以這麼好看啊~~

全劇沒有所謂的故事主線
有點像是插播新聞一段一段剪接串連
播放當年盛竹如的新聞報導,現場也跟著同步演出
一會兒是土銀搶案李師科、一會兒是奧運選手陳怡安
還不時穿插馬蓋先啦、霹靂遊俠李麥克
連楚留香和蘇蓉蓉都會跑出來鬧場
看楚留香跳麥可傑克森快把我笑死了~~
還有一段模仿達文西畫作《最後的晚餐》,把"耶穌"改成"麥當勞叔叔"
十二門徒大塊朵頤著"耶穌/麥當勞叔叔"的"血/可樂"和"肉/漢堡"
到現在都意猶未盡,真是一部難得佳作!!

實驗劇場在國家戲劇院三樓,空間不大,硬體設備也還好
座位是採階梯式層層而上,椅子也只是一般的靠背椅
但也就因為如此,可以拉近團員與觀眾之間的距離
即使坐在最後一排也可清楚看到舞台上的表演
甚至進行到一半,某位團員突然出現在座位走道上
然後登登登的跳上舞台,很有即興表演的感覺
跟在戲劇院或國父紀念館看到的那種完美舞台劇是不一樣的
有機會可以去親身體驗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