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big

2005.6.19 original

希區考克式的電影總是帶有奇幻迷離的風格,神秘女子,些微的線索,抽絲剝繭一探究竟,過去與現在時間交錯,把其實簡單的真相舖陳為霧裡看花般的撲朔迷離,在答案呼之欲出的同時,心中不禁一震~喔原來如此。

改編自1996年法國電影「情慾公寓」,英文原名「Wicker Park」是劇中重要場景之一,至於台灣片商取的中文片名,其實還算貼切啦,只是難免會以為是什麼聳動煽情片,no no,劇情可是一點都不膚淺。全片剪為一塊塊零散的片段,過去與現在交錯進行,隨著劇情的推進,逐一拼湊成完整的前因後果。蠻喜歡這種跳躍式的表現手法,可以很專心地投入劇情,又可以腦力激盪交叉思考。

好看的電影不外乎三個主因:劇情紮實,選對角色,導演功力。劇情的合理性是決定觀賞時的流暢度指標,如果心中一直有疑問,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很難認同了。本片除了在劇情上有些小小瑕疵,其他都很出色;四個主角演出恰如其分,蘿絲拜恩(Rose Byrne)層次分明的演技更是令人驚豔,與法國女星伊莎貝艾珍妮(Isabelle Adjani)有幾分神似,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在此也完全發揮出她憂鬱典雅的獨特魅力,兩位女主角比在「特洛伊」演花瓶好得太多了呢!!

影片尾聲加入Coldplay的經典名曲The Scientist,一個字:絕。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2005.8.29 update
喬許哈奈特對羅絲拜恩說的話,很有意思...

"Sometimes when you see someone from after...you develop a fantasy.
Then when you see them up close, nine times out of ten, you wish you hadn't"
「有時遠遠的看一個人,你會對他產生幻想;等你湊近仔細一瞧,十之八九都會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