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早上起來居然又下雨!!哎唷~~今天要浮潛ㄋㄟ…電視報導有個輕度颱風可能逼近,加上有低氣壓環繞,本以為不能成行了,打電話給海中天確認一下,沒想到他們照常舉辦~YA。小小的店面旁邊就是萊爾富,超人氣的Amigo教練有事不能帶我們,今天是另一位教練小宋,看起來很年輕、黑黑瘦瘦的;每個人帶齊了裝備就上車出發囉~目的地是香蕉灣,同行的還有六個學生&一家三口自己開車。

到了岸邊小宋開始教我們穿裝備,然後是教學解說,在水中穿上蛙鞋倒著走比較快、蛙鏡鏡面塗上口水可防霧、怎麼使用呼吸管、浮潛時要注意什麼、想休息時要怎麼翻身…

我們練習一陣子準備出海,因為地形關係水道很窄,我們要先排成一直線慢慢游過海溝,才沒幾步就踩不到底,至少有兩個成人的高度。海水很清澈底下是白沙,這還是第一次這麼清楚地看見海底景像;除了我們一行人沒有其他人,顯得特別安靜,看到好多魚游來游去,小宋沒穿救生衣潛到海底撈撈沙子再慢慢游上來,我也好想試試看喔~自己成大字型浮在水面輕飄飄的,在空中的感覺是不是也像這樣呢?

不幸的是我開始有點不舒服了,頭暈暈,搞不清楚是否蛙鏡太緊還是防寒衣太緊、還是剛吃早餐的關係,上岸之後我決定不再下去,已經暈到有點想吐了,就跟同行的一個小弟弟留在岸上。我躲到死角去吐,覺得自己真是遜斃了~T_T 正想把沙子撥一撥掩埋”犯罪現場”…發現有一隻寄居蟹在旁邊爬!!然後又發現另一隻,再看仔細點有好幾隻在爬動哇~這裡是貝殼沙灘,寄居蟹混在其中得仔細看…希望剛剛吐出來的沒有淹死牠們,阿彌陀佛…by the way,猜猜小宋幾年次?? 72耶!!!(覺得自己好老orz…:p)

70年次浮潛教練 小宋

中午突發奇想去吃肯德基,回到牧場旅棧休息一下,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去大尖山下的牧場區,從和平巷出去接一條小路就可以看到大片的草地。天氣有點陰涼,騎沒多久就看到牛群了~Lucky!路上騎騎停停、拍照,這條小路只有偶爾幾輛車子經過,蠻安全的。

034吽吽一號 & 二號

037船帆石近拍2
船帆石

下午聽小宋的建議去船帆石。租了簡單裝備下水,能見度還不錯,但比起香蕉灣混沌多了;後來爬上尼克森的鼻子跳水,高度大約7-10公尺吧,比我常去的龍洞還低,酷雄跳下來發現他的蛙鏡掉了。有三個男生看到我們跳水也來湊熱鬧,但只有一個敢跳,其他二個在上面掛著猶豫半天,最後是颱風警報救了他們-警察把我們通通趕上岸。我們老實跟店老闆說掉了蛙鏡,賠了400。(其實老闆根本不會發現,但我們很有良心…:p)

晚上去吃民宿老闆介紹的”冒煙的喬”,就在福華旁邊。這家應該是我們來墾丁吃到最豪華最ㄆㄥ ㄆㄞˋ的了,無論是裝潢或是菜色感覺都很像Friday’s,但更好吃。我們點了招牌墨西哥拼盤、墨西哥雞肉脆皮沙拉、什錦海鮮Pizza。吃完前兩道已經很勉強了,Pizza一人吃了一塊宣告投降打包帶回民宿。

011墨西哥拼盤-正式開動囉

本來吃完想去龍磐觀星,但過了船帆石後有好長一段沒路燈,我又發現五色繩忘了帶出來、農曆七月心裡毛毛的,就掉頭不去了(那時我們前方的一台機車騎沒多久也折返囉)。

第五天

在墾丁的最後一天,我的感冒也好得差不多了^^ 早上起來還是下雨,昨晚颱風從台北外海經過,外圍環流影響更加明顯;幾天下來因為下雨使得行程無法全部走到,我們決定捨棄後壁湖、去聯勤活動中心。

一路上零星下雨,我們在船帆石、香蕉灣、砂島停留一會兒,今天風浪很強加上漲潮,浪花打上岸很壯觀喔!!到了聯勤終於出太陽,我們邊逛邊照,發現有種很漂亮的花,外型很像幽靈蘭,白色花瓣與花瓣之間有根細細長長的白色…葉片嗎? I have no idea~~回台北之後發現馬路旁也有很多這種野花。

040PICT0230

中午殺到恆春想吃王姐介紹的”院子”(說是杜德偉的老爸開的),可是沒開,於是就到”董娘的店”,小小狹長的一間店面,老闆董娘親自下廚,我們點了爌肉飯、洋蔥沙拉、客家豆腐、魚丸湯、招牌綜合剉冰。每一道都是真材實料~~爌肉煮得又爛又香,洋蔥沙拉爽口不嗆味,客家豆腐吃起來像碗粿,好好吃呀!!!超強力推薦喔!!是我這次墾丁之行的No.1小吃~下回一定要再來的啦~^o^

015董娘的店 超好吃爌肉飯
超好吃的爌肉飯啦

回到墾丁我們先去牧場合作社買牛肉乾,再去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裏面是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築,巷弄小徑加上林蔭步道其實蠻美的,但看到圍牆露出的冷氣及排線就很煞風景。

049外牆

這次坐客運到小港機場只花了2小時,不過我們在車上已經睡得東倒西歪,好像這幾天玩下來的疲倦在此時一次爆發。

後記
這次的墾丁之旅是從阿呆老師的網站悠遊墾丁搜集資料,然後再排出全部的行程,回來後好多朋友看到照片都問我們從哪裏知道這些漂亮的景點&餐廳,真的要感謝阿呆老師的網頁內容如此詳盡^^ 在網站討論區看到很多網友尋求他人幫忙安排行程什麼的,我覺得其實可以自己試試看啊~網站上的豐富資源絕對足夠,而且自己規劃行程很有成就滴!!

雖然很多人都說墾丁已經變得泛商業化,自然生態景觀也在一點一滴流失,但這次墾丁之旅玩得很盡興,尤其因為颱風的關係,真是什麼天氣都遇到了;另外我想誠心的呼籲拜託大家-不要玩水上摩托車!!我們在船帆石浮潛的時候,那些車子就這樣快速地掃來掃去,對戲水者而言相當危險,也有許多活珊瑚就是被車子的引擎推進器打到而死亡;它排放的廢油不但會汙染海域、也對珊瑚礁和魚群造成致命殺傷力。

住宿問題,除了我住的這二家民宿, 還有評價不錯的瑪雅之家(我本來想訂但客滿了),最好早1個月訂房,人氣高的民宿要更早。墾丁街上的民宿很多距離也很近,可以試試每天都住不同家比較一下,行李都可以寄放在民宿很方便囉。

完整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