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路線圖
圖片來源:悠遊墾丁

時間:2003.8.16-20
交通:飛機-高雄小港來回
   屏東客運-機場墾丁來回 (2~2.5hr)
   機車-墾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行程:
第一天 台北-松山機場 -> 恆春 - > 海生館 陳昇演唱會 <宿:海洋之星>
第二天 龍坑保育區 -> 墾丁街閒晃 <宿:牧場旅棧>
第三天 海生館 -> 萬里桐-紅柴水鄉SPA樂園 -> 關山日落 <宿:牧場旅棧>
第四天 香蕉灣-浮潛 -> 船帆石-浮潛 <宿:海洋之星>
第五天 砂島-聯勤大草原 ->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 高雄-小港機場 -> Home

所有費用:$12,500/一人

第一天

早上出發,到達墾丁已經下午1點多(從小港機場坐客運到墾丁就花了二個半小時),先到海洋之星check in,雖然離熱鬧的墾丁街走路不到5分鐘,卻安靜很多,視野也很好(面對大尖山)。親切的老闆娘王姐介紹我們去合作的車行租機車,價錢最後以1500租四天成交(因為租舊車125cc才會這麼便宜啦,性能好就夠了)。大部份的民宿都有合作的車行, 價格通常會比較便宜(要殺價), 萬一有什麼問題也比較好解決囉! 或者可以在check in之前先比較街上各家車行的價格。

002等候區

來到墾丁的第一家餐廳是”海餐廳”,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和大窗戶,店內的擺設十足南洋情調,大片的海洋壁畫、貝殼風鈴、木頭桌椅。餐點只能單點,我們點了蕃茄起司沙拉、西班牙雞肉炒飯、咖哩餃;邊吃邊拿著剛買的Minolta F200到處拍,效果不錯!(後來才發現這邊的餐廳幾乎都是單點 >_< 一餐下來4, 5百塊跑不掉囉~所以一定要點到好吃的啊…有幾次我直接問服務生點招牌菜比較快!)

005餐廳一隅

接近黃昏我們到恆春(大概騎半小時)的羅克提娜晚餐。看到恆春人口中的粉紅小屋真是讓人驚豔~我們下車準備進門時,屋外的燈剛好點亮,像是歡迎我們的到來一樣。屋內偏黃的色調、牆壁棋盤式的小掛照、花朵桌巾,很有溫馨的感覺。我們點了一個茄汁海鮮麵、焗烤飯,這裡的口味比較清淡,咖啡不錯喝。店裏的鎮店之寶三隻雪納瑞-娜娜、麥克、妞妞,妞妞會表演牠的拿手絕活~唱歌!

趕在8:30之前抵達海生館(陳昇演唱會),遠遠地就看到二條排隊等候進場的人龍了。進場之後馬上就後悔沒買搖滾區,位子最前面又是階梯式坐位,我們”貧民區”的只能在親水廣場的空地晃來晃去,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來,我趕忙架起腳架,拍了幾張還OK的照片。陳昇終於在千呼萬喚下出現唱出第一首”多情兄”,雖然隔太遠看不清楚,但聽現場真的很棒!!後來發現竟然有人坐在屋頂上,問他們是怎麼上去的,一個老兄作手勢比了一個方向,我們就開始找,先翻過一扇柵欄,進入一塊林地往上爬就到了,原來這棟建物是沿著山坡蓋的啦。有一票人已經在這了,大部份是當地人(所以才會知道門路吧ha ha),雖然離舞台最遠但視野最好^^

026親水廣場

11點多本想走了,但管制也沒那麼嚴,我們就溜到搖滾區;終於終於,昇哥唱起了”鼓聲若響”,全場High翻了!!大家跟著用力唱用力扭,最後一曲安可”Summer”劃下完美句點。回程居然下雨,而且愈下愈大(打在身上會痛的那種大),就這樣淋了半小時回到民宿,果然我隔天就感冒了…T_T

完整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