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圖片來源: KingNet電影台

喜歡以特殊的拍攝手法與敘事風格聞名好萊塢的大導演提姆波頓,將在今年下半年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推出兩部全新風格的作品【巧克力冒險工廠】與【地獄新娘】,而且這兩部電影都由強尼戴普和海倫娜寶漢卡特擔綱主演與幕後配音,突如其來的龐大工作,加上導演提姆波頓跳躍性的思考,每每讓強尼戴普和海倫娜寶漢卡特一個頭兩個大。

首先是即將在八月初上映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一座每天大量生產超過兩百種各式各樣美味巧克力的工廠,卻從來沒有人知道這座工廠製作巧克力的秘密,除了一個臉上永遠掛著神秘笑容的廠長威利外,不曾見到有人進出這座工廠,神秘的威利身世背景令人不禁起疑心,這天他突然敞開大門歡迎民眾參觀,他的目的是…?

另外一部也正在緊鑼密鼓進行後製階段的是10月初即將上檔的【地獄新娘】,這部作品就延續了【聖誕夜驚魂】的畫風,為了讓影迷回味也讓現在年輕一輩的觀眾了解當年【聖誕夜驚魂】的風靡盛況,提姆波頓還特別費心地在去年年底推出PS2電玩遊戲【聖誕夜驚魂:巫奇的冒險】,搶佔年輕族群,也讓年輕觀眾透過電玩接受他與眾不同的敘事觀點。

【地獄新娘】是很標準提姆波頓的繪畫與黑色幽默敘事風格,故事背景發生在十九世紀的俄羅斯,當時反猶太人的情緒高漲,為了「積極控制」猶太人的人數,許多穿了婚紗的女生在她們到禮堂的路上會遭到反猶太人的謀害,在猶太人的習俗裡,這些新娘必須穿著她們沾著血跡的禮服和深深的怨念一起下葬,因此當維多(強尼戴普配音)不經意闖入陰間的時候,地獄裡早已經有一個新娘(海倫娜寶漢卡特)準備跟他結為連理,不過早在陽世覓得真愛的維多,要怎樣擺脫地獄新娘的重重糾纏回到陽世跟心愛的人重新聚首?好不容易就要捉到幸福的地獄新娘,會甘心放他走嗎?

為了顛覆一般人對強尼戴普的印象,導演在【巧克力冒險工廠】讓強尼戴普的臉乾淨到讓人幾乎無法一眼辨識出就是他,連他自己都表示從影以來這次大概是最乾淨又整齊的一次。而在【地獄新娘】中,飽受驚嚇的維多則有標準的強尼戴普尖削下巴、慘白臉孔與黑眼圈的註冊商標,同一個導演,兩種截然不同的造型,讓經常入戲很深的強尼戴普常常搞不清楚現在的自己是巧克力工廠的廠長還是地獄中逃婚的維多,他自己都會常常問旁邊的人:「我的黑眼圈是不是越來越深了」。

Hell Br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