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約定
上月嗑墨Audrey介紹的書,是一本智利遊記+愛情宣言。
一開始還很有耐心逐字地讀,但是發現每個段落都來個愛情宣言,偶受不了了啦~~>_<
不是我冷血,是這樣子思緒會被打斷嘛,所以跳著看囉~~cc

大致而言作者和她老公老德先生是一半自助一半參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
印象最深刻的有三個地方:冰河、沙漠綠洲、聶魯達故居。

冰河那段有導遊隨行解說,搭船近距離欣賞冰河,甚至在安全範圍上岸行走,地上有很多很深的窟窿,水溫都是零下幾十度,掉下去10秒內就急速凍死,導遊還說這窟是德國人那窟是法國人…感覺好像漫畫亂馬1/2喔~~噗!

沙漠裏的綠洲,那是一個像碉堡的小村子,住在那裡會是什麼感覺呢? 夜晚的風聲聽起來會像什麼呢? 真想去體驗一次!!

智利詩人諾貝爾獎得主聶魯達故居(小鎮"黑島")臨海,聶魯達非常喜愛海洋,故居裏的佈置都跟海有關,他的墳墓外型像艘船;但他怕水,終身都沒下過水,只能在海邊放一艘小船,每天坐在上面與海對望。(那艘船當然也沒碰過水囉)
故居裏有個特別的小馬房間。非賣品小馬(忘記是木頭or陶瓷)是聶魯達從小看到大好不容易跟店家老闆買來的,從此他的朋友們每到生日都送和小馬有關的禮物,堆到擺滿整個房間。

還有就是鄭華娟和老德先生的有趣組合。鄭是迷糊傻大姐型,把迷路當挖寶一樣有趣;老德先生則實事求是,一定作好事前功課才出遊型,按照計劃一步步玩。

基本上我是老德先生型^^
至少要先有個規劃才能安心去玩,也許會少了很多驚喜樂趣,只要能玩得盡興就好啦!!
這次去愛爾蘭,我會試著放鬆一些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