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父不對>續集,原班人馬演出;不管有沒有看過第一集,照樣會笑到東倒西歪~

上回男主角(班史提勒)好不容易取得岳父(勞勃狄尼洛)同意女兒婚事
這回換成岳父岳母要去拜訪親家公親家母
ps.在第一集末段岳父岳母就在討論:什麼樣的父母會把兒子取名「貴格發克」(Gay Fucker諧音)?

達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飾演貴格的爸媽,是一對熱情奔放的恩愛夫妻,想當然會和情報局出身、嚴格要求紀律作事一板一眼的岳父不對盤到了極點。衝突不斷也爆笑不斷…

有一段是勞勃狄尼洛和達斯汀霍夫曼互相嗆聲
達斯汀:「你以為你還在演蠻牛喔!!」
勞勃: 「你以為你是窈窕淑男啊!!」

<蠻牛>、<窈窕淑男>各是他們年輕時代表作之一,這種互虧的橋段也可以在其他影片中發現;知道箇中源由的影迷會覺得很有意思,也算是對這些老牌們的昔日風光聊表敬意。

岳父這次依舊使用拿手絕招-針孔監視&測謊,甚至對貴格施打斯妥巴鹽逼他說出真心話。雖然很誇張,但這種保護女兒的心態是能理解的。我想如果條件許可的話,每個爸爸都很想這麼做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