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n Fire

「寛恕是上帝和罪人之間的事,我只是負責安排他們見面。」

在墨西哥市,每60分鐘就發生一起綁架事件,高達70%最後被撕票。

克里西本是職業殺手,因對人生感到絕望隨時準備結束自己。好友雷朋(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飾,<神鬼交鋒>)介紹他去擔任小女孩琵塔(妲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飾,<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貼身保鑣,也因而這份友誼讓他重新檢視人生的意義。

在一次槍戰中,琵塔被綁匪抓走,克里西身受重傷,他誓言要以他最拿手的方式,找出幕後黑手一一報復;然而真相卻是如此令人錯愕…
===============================

嗯~自從丹佐華盛頓演活了<震撼教育>中那個貪污警察拿下他第二座小金人後,開始接演一些亦正亦邪的角色,老是演好人挺無聊的嘛~ha ha

劇中對於克里西為何厭倦當殺手的原因沒有太多著墨。開始只是安靜不多話、完全封閉自我,夜晚無法入睡,似是對過去所作所為感到痛苦和懊悔;逐漸被琵塔的真誠感動後,他再次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活下去是有意義的,因此他把琵塔看的比自己的命還重要,也為他最後不顧一切豁出去復仇的心境作了合理的解釋。

飾演琵塔的小童星妲柯塔芬妮表現搶眼,她超齡的精湛演技無庸置疑。之前我覺得她早熟得太可怕,有張歷盡滄桑的四十歲臉孔,很像童話裏的小老人;不過在這部片她明顯有少女的感覺了,長大後應該是個美女啦!!期待她和勞勃狄尼洛的新作驚悚片<捉迷藏Hide and Seek>

克里斯多夫華肯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之一(他年輕時演了很多鬼片有"鬼王"的稱號),他在劇中戲份不多,但有兩句形容克里西的話令我印象深刻:

「Creasy's art is death.」克里西的藝術是殺人
「He's about to paint his masterpiece.」他的曠世傑作即將問世

ps.第二句翻譯太讚了也很實用,很好奇大陸會翻成什麼…:p
ps.看完正片記得看一下幕後花絮的刪除片段,有很勁爆的情節喔,果然該刪~~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