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N台灣旅遊聯盟/報導】節錄

今年年假從94年2月6日至2月13日,共有8天,雖然有許多人已經規劃要出國去玩了,但是因為東南亞的意外,反而讓許多人決定留在台灣過個溫馨年!!

繼去年春節傳出虛擬民宿的詐騙事件後,過了一年,居然又捲土重來,到底民眾要如何預防呢,CTIN台灣旅遊聯盟提供幾個重點供消費者在付款之前的確認:

1.找尋有聲譽且成立多年值得信賴的旅遊網站訂房,並且通過公信力單位的認證!多家認證表示已通過多項審核,也是確保該網站交易安全的第一步!
…(1)SOSA優良電子商店:即表示遵守多項優良電子商店的準則並提供給消費者申訴管道,協調會員解決。
…(2)通過經濟部商業司認證之"資訊透明化信賴電子商店"確保網頁揭露資訊確是可靠的信賴電子商店。
…(3)品保協會:若是旅行社由直接收款,可注意是否有加入品保協會。

IMAGE

2.可上主管機關網站查詢網站經營公司是否確實存在合法。

3.留意網站上銷售的飯店房數是否長期經營,以目前踢爆的虛擬民宿網站為例,只集中在春節假期,平日不賣,有操短線做法之疑。

4.留意旅遊網站的網址,以.com.tw 為宜,上述兩網站為” .com ”且用字有”簡體字”,有大陸公司操作迴避台灣偵查之疑。

5.網站上是否有詳細的服務資訊;包含負責人、服務時間等,與網站客服連絡,並留意服務態度與說詞,可以判斷是否正派經營。

6.另外若是網路上直接交易也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網站上的隱私權與交易安全宣告是否明顯且完整的資訊。
…(2)是否有SSL加密的網路安全保證,以確保您的重要資訊不會透過網路傳輸被有心人士竊取,最好有多種付款方式,例如台灣旅盟除了線上刷卡付款方式外,還另外提供傳真刷卡、ATM轉帳、超商付款多種離線付款方式.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3)線上刷卡的卡號是否非完整儲存在公司的資料庫?非完整卡號的儲存除了供客服人員對帳外,可防止員工竊取卡號,對消費者來說是多一層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