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2004/3/21 (日)

屈斜路湖~摩周湖~阿寒湖.愛奴村~然別湖畔.雙唇山~雪与冰的世界~冰上露天風呂~然別-福原飯店

昨天已先跑了幾個點,今天還是9點出發。我用超快的速度吃完早餐就衝去外頭照相,沿著馬路找到一條通往飯店後方的小徑。積雪堆在兩旁有一個成人那麼高,成片樹林立在雪白之中,湖畔並非完全結冰,仍看到有人很勇敢走上湖面拍照。

上車前往摩周湖。延續幾天下來的好運氣,有幸一睹它的全貌,山上空氣稀薄冰冷,但掩不住愉悅之心,生平頭一遭看到如此深藍平靜的湖面,四周懸崖峭壁只可遠觀,空氣似乎凝結在一瞬間,萬籟俱寂;言語無法形容,非得親身體驗才能感受摩周湖的神秘魅力。

PICT0563摩周湖

午餐前來到阿寒湖的愛奴村,其實也就是兩排商店街蓋在上坡路段,賣的多半是木頭雕刻工藝品。有個店家老闆還拿刊有阿扁新聞的報紙給我們看,挺有意思!午餐在市川飯店,有一道炸魚很好吃,是阿寒湖特有的”公魚Wakasaki”。吃完走上湖面去看野營釣魚(阿寒湖冬天完全結冰,所以很安全,騎雪上摩托車的都有);幾個小孩子穿著整套的雪衣雪鞋可愛極了~

PICT0608小朋友

PICT0598通往阿寒湖冰上野營
阿寒湖

今天終點站-然別,與層雲峽都屬大雪山國立公園,到達飯店第一眼就看到雙唇山,源於夏天時湖面倒影與山連成一體,狀似嘴唇而得名。Check in之後走上湖面,有幾座不同造型大小不一的冰屋,我們在其中一間DIY冰杯,成品勉勉強強啦~

接下來的重頭戲-冰上露天風呂,就是在湖上放置二個大木桶,用冰雪覆蓋外層,再注入飯店接過來的溫泉。有多刺激咧?首先必需在木桶旁的冰屋換上泳衣,然後走到外面,爬上小梯子進到木桶。我和妹妹雖然已在飯店換上泳衣,但仍舊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在冰屋把外衣脫下來,屋頂還不時滴著冰水。在極冷的溫度下是沒有辦法馬上跳進溫泉的,那會像把冷凍豬肉丟進熱油裏一樣滋~~~必需先讓腳去適應溫度,撥水拍打身體,再慢慢整個人浸下去,同團圍觀的人都大聲叫好幫我們拍照,當時是男女著泳衣混浴,另有時段是男女分開的,要脫光光泡湯,感覺一定更霹靂^^。晚上在飯店泡湯時發現身體多處有輕微凍傷,但是很值得啦,畢竟這種體驗可是一生一次啊!

PICT0628冰兔

PICT0617冰上摩托車

晚上穿浴衣吃懷石料理,餐廳準備了一間包廂,跪在榻榻米上用餐(沒多久大家就撐不住啦)。飯後先去看飯店內的美術博物館(可惜因為時間匆促沒能多看),然後去冰上酒吧。裏頭分好多個房間,所有東西都是冰做的,冰吧台、冰桌冰椅、冰雕飾,加上燈光真是亂有氣氛。跟酒保拍了合照就各自散開,在各個房間探險去。

其實飯店本身是棟老建築,因為當地有規定,凡是在國立公園內的人為設施,不可任意增建或整修,為的就是要保存自然景觀維護生態;是以福原飯店與其他地方的飯店與眾不同,多了些純樸懷舊的氣息,連房內的電話都是以前那種一一撥號轉到底的喔!

完整版:<冬天.我和北海道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