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2004/3/20 (六)

層雲峽~北見.狐狸村~網走.刑務所舊址、破冰船~硫磺山~屈斜路湖.砂湯~屈斜路王子大飯店

今天不趕時間9點才集合,可樂那團早早就出發了,看到我們大概很羨慕吧:p~往北見狐狸村約1小時車程,這是第一次看到狐狸而且如此近距離,有黑狐、赤狐、白狐。手上拿著肉條肉干吸引牠們,黑狐比較貪吃也比較兇,會為了吃打架;赤狐比較懶散,大多窩在一起曬太陽;白狐最可愛也最害羞,太靠近牠就會走開,我拼命地照相,牠們真的很像狗狗耶…走到一處圍欄,裏面關了一隻小白狐,懶懶地在作日光浴,瞇瞇眼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在微笑,叫聲好像小嬰兒在唉,超口愛的!

PICT0357可愛的小白狐

到達網走後還有空閒,我們去刑務所舊址參觀,只能在大門拍照,有一對姐弟在那玩耍,弟弟還有滑板車,想拍照可是他們很害羞一直躲,後來到旁邊的商品店,裏面有陳列刑務所舊時的檔案照、手工藝品、還有¥100好吃的巧克力甜筒。戶外有座木雕造型的電話亭,以為是貓頭鷹,後來才知那是愛奴小孩;那對姐弟還在,這次終於給拍了,弟弟掛著鼻涕表情很生動哩!

PICT0386商品部的可愛小朋友

中午到一家活魚料理用餐,圍著吧台坐高腳椅,吧台中間是一個淺水池,有幾隻比目魚;菜色依然很精緻,但每天都吃也會膩,有一道類似烤田螺,要用筷子把肉從殼裏夾出來,好噁心~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漩渦”;甜點是杏仁豆腐,裝在藍色液體,店家說這是要表現出鄂霍次克海流冰的感覺。

在大廳發現有一缸雪天使,養在一個很奇怪的容器裏面,好像是為了維持低溫狀態用的。雪天使有藍色透明的皮膚,身體中心卻是紅色像一顆愛心,頭上有2個像角的突起,雙手是扇狀像翅膀,下身就像魚尾巴,牠們用翅膀游動,我實在想不出牠們算哪一種生物。

餐廳外頭就是鄂霍次克海,看不到一片流冰,今年是暖冬,冰早就融光光了,真是失望啊~~依照原定計畫搭乘破冰船出海,船身很大分為三層約有400個座位,剛開始大家都還很安份坐在位子上,出海之後大家都跑到甲板了,有的拿蝦味仙餵海鷗,有的欣賞風景,天氣雖然很好但海風吹來還是很凍喔~1小時下來除了貪吃的海鷗啥也沒看到…>_<

PICT0456

下午來到硫磺山,它跟陽明山的小油坑一樣因為地熱會噴發濃煙,也可以蒸蛋,特別的是除了硫磺山本身,周遭其他的山還是被厚厚積雪蓋住,景象更美!下山後去逛商品店,買了一個網走刑務所手機吊飾,本來還想買”熊出沒注意”的四角褲,可是太貴了¥1700!在車上小鄧說店裏還有賣多種肉罐頭,有熊肉、鹿肉、海狗肉…+_+

PICT0473硫磺山遠眺

接近黃昏來到屈斜路湖的砂湯,同樣因為地熱的關係,湖邊沒有完全結凍,在岸邊挖開沙地會冒出熱騰騰的水喔~但令我震驚的是那黃昏之美,山川、湖泊、枯樹;淡藍、暈黃、淺紅,滲在一起真是絕美景象,尤其是那些杉樹,去了葉子展露張牙舞爪,自然曲線,畫意詩情,所謂”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大概就是這種境界吧!湖邊有一大群天鵝,比第一天在天鵝湖看到的更大更美,一陣騷動,天鵝全集中飛往同一方向,原來是餵食時間到了。一隻隻天鵝施展凌波微步,羽翼微張,兩腳在水面輕點滑過,真是奇妙。

PICT0496凌波微步

PICT0477屈斜路湖-砂湯
屈斜路湖

到達飯店又是一陣驚嘆,飯店前方就有一池湖,養了二隻天鵝,飯店右側是餐廳,一大片落地窗,燈光從裏頭透出來。大廳很漂亮,房間的窗簾一拉開就是一大片雪景。晚餐超級豐盛豪華,而且我們有指定席,算是服務周到了。溫泉一樣有露天風呂,但略遜層雲峽,不知是否因為連續泡了幾天的關係,泡沒多久就頭暈了。

完整版:<冬天.我和北海道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